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淘品牌”绿盒子自断退路别开洞天
网友分享:Kitty
2011-01-21 13:56来源于:网络
分享:
美女网商吴芳芳果敢跻身新业态一举融资1.2亿
“淘品牌”绿盒子自断退路别开洞天

2008年,拥有童装品牌“摩登小姐”的吴芳芳开始涉足电子商务,次年4月,经销商以不订货要挟吴芳芳退出电子商务,这使她痛下决心“砍断”苦心经营的100多家童装实体店,毅然杀进电子商务圈。2010年11月11日,经营了短短数年的淘品牌绿盒子童装异军突起,创造了日销量1050万元的记录,随后的几天,同行们几乎每天都要上门要求学习绿盒子的实战经验。

仅仅2年,绿盒子旗下的第一个子品牌“Miss de Mode摩登小姐”成为颇具影响力的童装品牌;此后相继推出的“M.I.L Boy爱·制造”和“Jenny Bear珍妮·贝尔”也成功位列童装电子市场前茅。绿盒子跃升为淘宝上的第一童装品牌。

2010年9月底10月初和11月份,绿盒子以闪电的速度接连完成了两次融资,总计1.2亿元。绿盒子推出了新品牌“珍妮·贝尔”,仅仅三个月,拿到了淘宝的营销奖,月销量破百万,实际推广费只用了80万元。据一位淘宝大学的老师讲,在淘宝中要推广成功的一个店铺成本是1500万~3500万元,“珍妮·贝尔”无疑又创造了一个奇迹。

今年1月至9月,绿盒子的ROI(投入产出比)竟高达1:12。一开始,投资商觉得不可思议。但经过调查后,他们相信绿盒子竟然真的能事半功倍。在投资商的一再要求下,他们不得不将广告投放增加到18~20%,但对于投放硬广告,吴芳芳有自己的态度。有富二代携3000多万元入驻电子商务,照样惨败而归。“钱不是这么烧的。”吴芳芳坚持钱要用在刀刃上。

尽管刚完成融资,他们就遭遇了外汇管制,融来的一个多亿至今未动。但接下来,这笔钱将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按照吴芳芳的思路,这笔钱将首先用来做品牌建设。

“要让客户记住你的牌子,一定要练内功。”吴芳芳介绍说,风投进来后,他们将成立客户体验部,开设更多的客户体验中心,按照比例抽查客户的购买满意度,对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近年来,随着网络上的假货泛滥成灾,一些品牌不可避免地成为别人山寨的对象,“摩登小姐”、“爱·制造”和“珍妮·贝尔”等同样不能幸免于难。

今年,淘宝高举打假旗后,一些知名度高的店铺也在一夜之间关闭了。为了防止山寨版,绿盒子旗下的品牌都采取了快销的方式,还没等别人来得及抄袭,就下架了,不怕别人仿。此外,他们还在图案设计上动足脑筋,增加仿单成本。最近,绿盒子又在花型上印上了自己的Logo,如果有店家山寨,这样的模仿很容易找到证据,举报后一抓一个准。

吴芳芳说,明年他们将面临强大的竞争,一些专业化有实力的团队将进入电子商务这一领域。 “强大的对手已经来了,有的母公司是500强,有的请大明星代言,如此规模的选手,是我们最大的挑战。”做过线上和线下的吴芳芳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楚,也明白对手软肋和自身强项。她表示会小心切好利益蛋糕,不去硬碰硬。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优衣库:拼的是创意营销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