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特许经营 > 正文
特许经营助推温州服装行业
网友分享:Kitty
2007-01-08 00: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特许经营作为当今全世界最具活力、发展最快的一种商业企业运作模式,得到广泛认可,美国未来学家奈思比特声称:特许经营是继百货商店、超市之后的第三次商业零售领域里的革命,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营销概念,21世纪主导商业模式。

90年代后期,是温州服装企业特许经营的大发展阶段。温州有众多全国知名的服装品牌,男装如报喜鸟、庄吉、华士、法派、夏蒙、乔顿、百先得、丹顶鹤、路易·诗兰、皮特·丹顿、金顶针、万事好、圣人梦、亨美等,休闲装如美特斯·邦威、高邦、森马、拜丽德、林中鸟等,女装如雪歌、骊谷、好日子等,童装如红黄蓝、千千万等,而这些服装品牌大多以特许经营方式开拓市场,这些品牌服装以特许经营方式在全国开设了近万家专卖店,占领了温州服装总产值约60%的市场份额。

服装作为零售业中最活跃的行业之一,特许经营模式可弥补其本身缺乏规模经济的不足,使企业以较少资本实现快速发展,对中国服装创立自己的民族品牌具有重要意义。温州服装近几年的迅猛发展,奠定了温州作为服装生产加工基地和品牌聚集区域的基础,产集群效益正在初步显效。温州作为最先引进特许经营模式的地区,除了继承其精髓运作方式以外,带有较浓郁的温州地方特色。

目前,温州服装企业给加盟商的退换货条件相当优惠、灵活,主要有:

1.零风险承诺,即不论任何原因造成的滞销,公司均予以全额调换。

2.部分退换货,即加盟商要承担20%-50%以上的风险,以激励加盟商进行品牌推广。

3.看样订货、部分买断和全部买断销售,即企业每年在进行市场调研基础上提前推出服装新款,召开加盟商看样订货会,由加盟商根据各自市场的流行趋势和自己对市场的把握订购所需服装,并可部分或全部买断其一种面料或款式的服装在自己区域内销售。

服装发展特许经营正处于充满机遇与挑战的重要时机,这是因为第一、特许经营还是新生事物,竞争还不够激烈;第二,经济增长使消费者对服装开支保持稳定增长,市场巨大,潜力很大,孕育着无限商机。现阶段发展服装特许经营的一个重要条件是品牌知名度和消费者的忠诚度,在中国沿海开放城市中,已逐渐树立起品牌观念,但因此消费者会不断尝试新品牌,这虽然对发展品牌不利,但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成熟,这种状况会逐步改善,关键是要培养忠诚的品牌消费群体;另一个更为关键的问题是培养特许经营的专业管理人才,只有这样,温州服装的特许经营才会发展得更为健康快速。

网络   )
关健词:特许经营
下一篇:特许经营:十倍数发展赢利新模式-1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