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潮涌沪上 集结抢单 晋江纺织服装参展秀实力
服饰编辑:Kim
2024-03-11 15:35来源于:晋江经济报
分享:

早春三月,纺织服装行业开年盛会翩然而至。

连日来,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春季)、2024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intertextile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yarnexpo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等纷纷在上海启幕,各大展会同频共振、共襄盛举。

利郎、七匹狼、向兴、万兴隆在内的晋江纺织服装企业强势集结,在展会中展示晋江深厚的产业底蕴与强劲的创新实力。

潮涌沪上 集结抢单 晋江纺织服装参展秀实力

向兴展位上,客商集聚。

时尚跨界 市场破圈

从主入口步入会场,清新亮丽的北馆新貌映入眼帘。北馆在本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中被定义为“全渠道拓展和跨界资源整合商贸平台”。其中,CHIC×WGSN生活方式趋势发布区、可持续创新专区等,成为展会时尚价值传播高地。

CHIC×WGSN生活方式趋势发布区囊括利郎LILANZ等知名企业,以产品为核心载体,展示他们在情绪关怀、社交复兴、文化之力、绿色共生、AI创造力五大趋势主题的突出表现。

在可持续创新专区中,16家入选《2023可持续时尚践行者名录》的优秀企业集中展示了各自的代表性产品。这些企业不仅在绿色制造、环境友好、负责任投资、循环经济等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更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可持续时尚的理念。太平鸟圆领针织卫衣、森马针织裤、Miss Sixty/九牧王×前进牛仔裤、七匹狼男装牛仔茄克……这些产品都参与了碳足迹测评,观众只需现场扫描二维码,便可轻松获取相关产品的碳足迹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会首次设立中国纺织“专精特新展”展区,14家绿色环保材料、功能型职业制服生产厂家与数智化技术应用前端企业,集中展示、推广、对接企业新材料、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等创新成果,彰显着行业的活力和创造力。

远超预期 客户精准

2024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联展集结五大专业展会,汇聚产业全链千企万品,上演纺织行业繁忙“春景图”。

“开年大展必须来看”“面辅料展是新产品、新趋势前瞻地,我们每年都要来打卡”“展馆很大、展品很全、同行很多”……晋江企业的展位前,热议之声不绝于耳。

“展会人气火爆,现场人流远超预期。”向兴研发总监杜国海告诉记者,往年秋季展的人气更高,但今年春季展的现场也是热闹非凡。该企业展区近90平方米,蜂拥而至的人群把展位挤得满满当当。一天下来,客户一拨又一拨地接踵而至,让现场工作人员都没有喘息的时间。

“今年,外国客人很多,业内把这现象视为复苏的信号。”杜国海介绍,今年展会,海外团组迎来数量级突破,来自美国、墨西哥、俄罗斯、意大利、荷兰、哥伦比亚、土耳其、韩国、马来西亚等10多个海外团组的近千名专业买家,活跃在各展区“疯狂”下单。

“今年展会太火了,人流超乎想象。一天下来,我连回手机信息的时间都没有。”万兴隆面料设计师吴志辉告诉记者,行业的发展太快,大家都渴求面对面地交流。而展会恰是最好最方便的平台,让产业链上下游聚集在一起,不仅可以有机会与老客户交流,也有机会寻找到新的合作伙伴。

吴志辉表示,“现在有互联网引导,客户的选择都很精准。而之后的合作中,能呈现怎样的配合度,还需要时间进行磨合。”

面料竞技 功能赋能

万千款黑科技新材料、差异化新功能、特色化新花型、场景化新探索、可持续新方向等行业前沿产品信息,在现场“爆炸式”输出……在这一特殊的“竞技场”上,各家企业摩拳擦掌展开“汇演”。

杜国海告诉记者,今年,客商对功能性产品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像向兴这样擅长生产功能性产品的企业,在现场往往更具人气。

“本次展会,我们带来了新一季的面料新品。”杜国海介绍,他们带来的白肤护盾、单向导湿、超轻冲锋衣、绿色环保等多种系列产品,引发众多客户的问询。其中,因夏季即将来临,白肤护盾系列产品成为香饽饽。此外,该公司的超轻冲锋衣,也凭借专业实力赢得了客户的青睐。“我们将冲锋衣的功能性做专做深,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该产品采用尼龙66面料,具有高强耐磨、耐温性强的特点。”

“唯有功能性和差异化的产品,才能在与众多企业的竞争中脱俗。”吴志辉告诉记者,万兴隆本次推出运动、户外、工装三大系列产品,其中,弹力面料是他们主推的产品。

晋江经济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