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户外装备被指抄袭原创品牌,牧高笛回应
服饰编辑:林夕
2023-11-30 11:14来源于:CFW服装经理人
分享:

户外装备被指抄袭原创品牌,牧高笛回应

牧高笛旗下露营装备品牌被指抄袭。

近日,本土独立设计户外品牌HARDMADE发帖称,其收到买家及经销商反馈,无论从外观、创意、结构,牧高笛MOBI GARDEN于2023年10月发售的一款户外灯带产品“深度酷似”其早前原创设计,引发关注。

11月16日,牧高笛方面向南都湾财社记者否认了抄袭一事,称公司已在处理此事,但并未透露事件的处理进展。HARDMADE方面则表示,“目前我方品牌会遵循法律程序进行维权”。

HARDMADE表示,经对比,该款牧高笛MOBI GARDEN户外灯带与其2022年2月发布、2022年6月正式发售的X-Pac原创户外灯带存在高度相似。但HARDMADE从未授权任何品牌参与这款产品的设计及生产制作,也未与牧高笛有任何形式的合作。

HARDMADE列举了多处相似点:二者同样使用了Cob灯带作为发光光源;灯带发光长度同为1米;同样使用了织带作为主要材质,配合面料进行柔光效果。此处HARDMADE采用了X-Pac面料并进行处理,在柔光的同时,令X-Pac菱格纹路突出。两侧的包边处理、调整长度的伞绳和末端的扣具采用了一样的调节方式;挂扣的设计与Logo的处理方式也“毫无保留地复制”。

11月16日,牧高笛方面表示,公司不涉及抄袭,已在处理此事,但并未透露事件的处理进展。HARDMADE方面则回应称,“目前我方品牌会遵循法律程序进行维权”。

公开资料显示,HARDMADE品牌创立于2012年冬季,其设计师兼主理人是陈梓文,主要产品有功能包袋、户外单品等。因产品注重机能性和设计感,被不少露营发烧友推崇。牧高笛是国内户外露营的龙头企业,创立已有20年,旗下有露营装备品牌MOBI GARDEN、山系服装品牌MOBI VILLA等。

记者注意到,2022年4月,HARDMADE曾于官方视频号详细介绍这款灯带产品,产品采用的X-Pac面料是由美国知名风帆材料公司DIMENSION-POLYANT开发,会呈现出独特的菱形纹路。

目前,牧高笛的涉事灯带产品已下架。牧高笛官方旗舰店客服告诉南都湾财社记者,该产品确实是在2023年10月推出,现在已下架,不确定重新上架时间。在另一家户外装备网店,牧高笛这款灯带产品售价200元左右。

CFW服装经理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