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受十一假期影响,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 PMI 降至收缩区间
服饰编辑:林夕
2023-11-01 09:25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10月3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 PMI(采购经理指数)从9月的50.2下降至49.5,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再次回落至收缩区间。受“十一”节日休假和节前部分需求提前释放等因素影响,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落。

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 PMI 为50.7%,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中、小型企业 PMI 分别为48.7%和47.9%,比上月下降0.9和0.1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 PMI 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新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低于临界点。

受十一假期影响,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 PMI 降至收缩区间

其中,生产指数为50.9%,下降1.8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生产仍在扩张,但步伐有所放缓;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2%,下降0.6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继续加快。

此外,新订单指数为49.5%,下降1.0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有所下降;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2%,下降0.3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继续减少;从业人员指数为48.0%,下降0.1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景气度略有回落。

10月份,综合 PMI 产出指数为50.7%,比上月下降1.3个百分点,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扩张,但扩张速度放缓。同时调查结果显示,纺织行业中反映市场需求不足的企业占比均超过六成。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