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2023年服装创业有什么风险?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6-05 16:0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10万
  • 档次
    大众消费

服装行业,一个高危的行业,做服装不具备生意系统的经营能力,不要轻易的做炮灰创业,当老板是最没有门槛的职业了,街头拐角,开个店,摆个地摊都叫做老板。

EMAP

现在的老板也是最受误解的职位了,很多人总是认为老板就是有钱人,现实中服装实体店的老板大多数挣扎在生死线上,一年到头辛辛苦苦赚到的可能只是你头顶老板帽子的虚名与内心的煎熬。

2023年服装创业有什么风险?

一旦当你跨入到这个行业,坐上老板这个职位的时候,你可能会突然的发现你所面对的与你所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2023年服装创业有什么风险?

第一个每时每刻都面对的焦虑,没客人焦虑,竞争对手竞争焦虑,库存积压你焦虑,没有现金你也焦虑。

第二个发现还不能辞职,一旦你撂挑子不干了,就意味着倒闭了,你头顶老板的虚帽啊,就变成了倒闭老板。

第三个发现还不能偷懒,忙到忘了吃饭,忘了喝水,忘了生病,忘了恋爱,不停的计较,顾了生意却忽视了家庭。

第四个尝到了催债与被催的滋味,别人可以欠你的,但是你不能欠别人的信用卡、网贷的钱要及时还的,反正就是永无止境的差钱。

2023年服装创业有什么风险?

现实中的矛盾体,很多人似乎很乐意看到实体店的老板的败落,一边唾骂的黑心商人,一边又挤上了那条自己又痛恨的捷径,给自己贴上那个令人痛恨老板的标签。如果你现在已经了解这一切的前提下,你仍然想开店,那么你就得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以及具备创业的生意思维。第一个,现在的生意拼的是思维,从一到无穷都是属于积累,而从零到一才是属于创造。

2023年服装创业有什么风险?

第二个,你可以有赌性,但切忌豪赌。

第三个,千万不要试图的去教育你的顾客,除非你不缺钱,明明这条街上都是做低端的,吸引来的人也都是低端人群,你开了一个高大上又很挑人的服装店,你试图的去改变你的顾客,结果顾客还没有教育过来,你的钱没了。

第四个,赚钱不是取决于产品的利润率,而是取决于你的资金周转速度,现金流和利润的关系,你必须得整明白,利润就像面包,现金流就像是血液,面包没有了,过个几天你死不了,血液没了,也许当场你就死亡了。

2023年服装创业有什么风险?

以上图片均来自EMAP女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丽人服装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