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加盟必读 > 正文
很多的服装新手盲目的开店盲目的结束!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5-29 11:5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不知道为什么,今年有一大批的新手小白入坑到服装行业,我知道有一类人是开心了,就是房东,因为不会有空户位了,疫情三年租不出去的房子今年全妥了,不管啥地方都不会剩下的,也就是说房租高低的问题了,是因为工作不好找吗?还是你觉得服装行业的门槛低,还是疫情结束了,你要圆一圆自己那个服装梦?

A.YILIAN阿依莲

很多姐妹盲目的开始,就盲目的结束了。这里给小白三个建议,第一个,你的定位,已经决定了你70%的生意了,很多时候你的选址已经决定你做什么样的风格和价位段了,比如说这条街上是做低端跑量的生意,街上的人都是那些学生和宝妈,还有一些老年人。

结果你非要做高端韩系或者是是那些欧货设计,两个价位都很高的,那么大体上你的生意怎么会好起来?因为这些低端人群是不敢进你店铺的,没人进店又哪来的成交率的?所以多多观察一下你的同行和街上的人群,要定位好人群和价位段,根据他们的穿衣风格去进货,这样啊,你才会少交点学费,少掏点坑。

很多的服装新手盲目的开店盲目的结束!

第二个,不要做讲价的生意,很多的新手小白因为没有信心和底气,开业的店里也不进人,又没有老顾客,前两天的亲戚朋友都消费完了,后期就没有人了,好不容易有个人要买了,就开始讲价了,因为怕顾客走掉,所以就会给顾客讲价。

你说你本来就是新手小白,本来就没有供应链的优势,你拿货的价格都赶上老手的卖价了,你还学人家打价格战呢,你想想啊,你还怎么去赚钱呀?利润越来越低,库存呢越来越大,心态也会崩溃的,那就离关键不远了。很多的老手也是一样的,老手是因为你们的定式思维太严重了,怕流失老顾客,所以不敢转定价。

很多的服装新手盲目的开店盲目的结束!

第三个,要有成本意识,虽然你的定位定好了,人群画像也找好了,但是你到市场上去拿货的时候应该懵逼了,脑瓜一热,拿了一堆不好卖的产品,虽然你针对的人群没错,但是价位高了。

打个比方,比如说你拿了一条牛仔裤,你觉得这个牛仔裤是引流款,主推款还是你的陈列款,如果是主推款,你就两倍的定价比,80块钱进的牛仔裤,你觉得回来卖160块钱,你的顾客会不会觉得贵,如果你觉得贵,你就不要拿了,再找找,如果你能卖就拿回来。

如果说这个T恤它是引流款,你就定30%的毛利率,40拿的卖57,顾客会不会觉得贵,如果没有问题,就把它拿回来,这样就避免了你拿回来的货,人群没错,但是价位高了。

很多的服装新手盲目的开店盲目的结束!

以上图片均来自阿依莲女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丽人服装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