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深圳时装周南山会场精彩开幕:深圳语境 全球时尚
服饰编辑:Kim
2023-04-20 10:02来源于:深圳时装周
分享:

深圳时装周南山会场精彩开幕:深圳语境 全球时尚

4月19日,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万科云城·设计公社协办的A/W 2023深圳时装周南山会场正式拉开序幕。将以“时尚南山·湾区设计”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时尚活动,在这里,官方SHOWROOM、时尚艺术展览、时尚设计师论坛以及官方设计师派对等活动将轮番上演,带来前所未有的数字与时尚,传统与先锋的精彩碰撞。

开幕式上,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向嘉宾们详细介绍了本届时装周南山会场的基本情况及亮点,她提到,“时尚南山·湾区设计”系列活动已成为深圳时装周上最具活力、最亮眼的品牌活动之一,对提升时装周专业度和影响力与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活动将围绕时尚设计、潮流生活,携手万科云城·设计公社、深圳湾睿印RAIL IN、侨城坊巢·艺术中心等商业地标打造深圳时装周南山会场系列活动,吸引全球的主流时尚人士、传播资源聚焦南山,助力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深圳时装周南山会场精彩开幕:深圳语境 全球时尚

现场还带来精彩大秀,模特身着CMYK LAB入驻国际设计师品牌新装,为到场嘉宾带来丰富的视觉盛宴。

集结全球时尚人才

探索多元“数字时尚”新生态

南山会场联合万科云城倾力打造了“SPRINGPULSE春日脉冲”国际先锋实验室CMYK LAB主题活动,将带来国际设计师品牌SHOWROOM、数字时尚艺术联展以及时尚设计师论坛三大板块。CMYK LAB旨在成为这座创新创意之城与全球时尚界互动的对话起点。

国际设计师品牌SHOWROOM由12个国际设计师品牌组成,其中不乏国际时尚重磅大奖LVMH PRIZE获得者Matty Bovan,以及先后入围LVMH PRIZE的Susan Fang和Louis Shengtao Chen,共同呈现国际新锐时尚之美。CMYK LAB还在虚拟时尚领域进行了尝试,集结了全球最大的数字时尚平台DRESSX、时尚数字艺术工作室ROUBIT STUDIO、数字拼贴艺术家FRANKNITTY3000和时装摄影师、数字视觉设计师SHXPIR,打造数字时尚艺术联展,为观众呈现了时尚创意的多样性和可触达性。

展览现场不仅有内容丰富的数字时尚视觉体验,还有全新的 AR 试穿互动体验,大众可以在现场体验3D艺术以及AR互动,感受科技与时尚相结合焕发出与众不同的“新魅力”。

深圳时装周南山会场精彩开幕:深圳语境 全球时尚

CMYK象征着创意的⽆限可能,也象征着多元化的时尚艺术与空间、创新形态的探索。通过由数字信号组成的脉冲波是CMYK LAB希望呈现的⼀种五彩斑斓、充满能量的视觉,也寓意CMYK LAB如信号⼀样,推动深圳乃至湾区时尚产业发展。

而在巢·艺术中心开展的AND SHOWROOM,致力于让好创意、好设计、连接好渠道、好生活,打造以时尚设计为核心,兼具订购展会、发布秀、畅享论坛、艺术街区、快闪欢购和欢聚派对的节日嘉年华。AND SHOWROOM汇集湾区顶级设计师,呈现他们的最新作品。在这个充满创意与活力的平台中,众多优势资源得以链接起来,品牌、设计师、买手以及媒体代表深入交流,碰撞出强烈的时尚趋势与设计理念之火。

“时尚南山,湾区设计”系列活动完美展现着深圳时装周与南山独有的时尚魅力与契合度。在南山,深圳时装周将与全球的时尚界伙伴一起,把创意、设计、实验结合起来,探索新的消费模式和业态,点亮南山在湾区中心的潮流地位,助力深圳成为国际时尚之都,共同创造出更多的时尚可能性。丰富的活动也能够让市民在多元化体验中充分沉浸于时尚氛围,感受国际潮流脉搏。

汇集专业声音 传递品牌力量

系列时尚活动轮番上演

南山会场还将围绕多个主题,陆续开展系列时尚活动。

专业论坛大咖云集。“A/W 2023深圳时装周&第九届国际可持续时尚零皮草盛典”邀请到中国绿发会、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麦肯锡商业评论、知名零皮草品牌创始人设计师、伦敦时装学院代表、行动亚洲总监等时尚界先锋人士,探讨可持续消费的现况与未来趋势,关怀人、动物、环境的消费选择,深度交流未来时尚产业如何更绿色更低碳的发展。

“中国(深圳)时尚消费(数字新零售)高峰论坛”邀请到知名商业地产机构代表、国际国内时尚各界重量级嘉宾代表,深入交流时尚消费习惯、消费场景的转变以及行业数字化转型之路。“第五届中国时尚产业人才论坛”则邀请到国内外顶级时尚设计类院校院长、教授以及时尚产业内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围绕时尚教育体系、城市发展定位、产业需求等多个维度,探讨时尚产业人才培养趋势,助力湾区时尚产业人才的培育。

其他的系列时尚活动也不容错过:时尚趋势及未来消费者趋势发布、可持续时尚与消费创新论坛、中意奢侈品管理交流沙龙——米兰理工奢侈品管理硕士专业研讨会、第三届时尚产业知识产权保护论坛——服装侵权鉴定标准研讨会、《特区舞裳:深圳服装潮流记》新书发布会等,探讨深圳的当下与未来,激发深圳设计的创新生命力,凸显专属于深圳的设计力量。

立足品牌创新,树立时尚榜样。4月30日起,深圳湾睿印RAIL IN还将举办深圳骄傲·设计主题展,携手2022年度湾区十佳时装设计师开展持续两个月的主题联展。在这里,观众能够近距离看到设计师手稿、使用的面料、品牌故事、以及成衣作品,充分了解设计师的创作灵感与设计风格。「先锋设计 深圳力量」分享会也将邀请10位深圳最具影响力的先锋设计师品牌主理人,探讨深圳时尚的当下与未来。

为打造更多时尚与生活方式的行业联动,推动时尚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助力南山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建设。在南山会场“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时尚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海尔智家旗下的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与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进行了“时尚生态合作伙伴”战略合作签约。

从南山出发,

时装周助力深圳打造“全球时尚之都”

作为深圳的创新之区,创新不只是南山的气质,更是产业发展的引擎。近年来,南山区更是紧扣“数字技术创新、时尚创意引领、产业生态优越、文化科技人才集聚”的深圳数字创意产业核心区的总体定位,将时尚产品和科技进行试验性融合,不断提升南山时尚产业和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不少“科技+文化”“科技+时尚”多元跨界的本土时尚品牌,走出亚洲,走向国际市场。

作为南山会场活动举办地之一的万科云城,其所处的留仙洞总部基地是深圳市6大总部基地、23个新兴产业基地及集聚区,16个重点发展区域之一,同时还是国家级战略总部基地。而万科云城设计公社,已成为整个留仙洞片区大产业群落中最核心的设计产业集群,拥有庞大的产办群体,汇聚创新创意力量,为大众高品质生活赋予无尽的时尚魅力。

深圳时装周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历经八年打造,已成为国内三大时装周之一。本届时装周联动南山,依托超前的科技创新优势和数字化生态环境,创新打造“时尚南山·湾区设计”系列活动,再一次让世界看到中国深圳时尚产业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向着世界时尚产业之都阔步迈进。未来,深圳时装周也必将持续大力构建现代时尚产业新生态,实现国际影响力与辐射力的稳步提升。

深圳时装周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