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ZARA母公司出售俄罗斯业务交易获批,“改名换姓”重新入场
服饰编辑:Kim
2023-04-06 17:32来源于:凤凰网
分享:

俄罗斯相关机构日前通过了西班牙快时尚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将俄罗斯业务出售给Daher集团的交易,后者将在俄罗斯以Maag、Dub、Ecru和Vilet品牌运营原属于Inditex集团的约500家门店。根据协议,Daher集团会保留大部分工作岗位,未来如果情况允许, Daher集团将成为Inditex集团在俄罗斯的经销商。

ZARA母公司出售俄罗斯业务交易获批,“改名换姓”重新入场

Inditex集团是是来自于西班牙的世界四大时装零售集团之一,旗下拥有ZARA、Pull and Bear、Massimo Dutti、Bershka、Stradivarius、Oysho、Uterque、ZARA HOME八大服装品牌

ZARA母公司出售俄罗斯业务交易获批,“改名换姓”重新入场

据报道,波兰零售商LPP在去年7月通过类似方案维系了在俄罗斯的运营。该公司将俄罗斯的门店转让给一家在阿联酋注册的公司。同时,该时尚集团的门店在更改名称后恢复运营。

此前,Inditex集团于2022年3月5日暂停了其在俄罗斯所有商店和在线平台。数据显示,俄罗斯市场约占该集团息税前利润的8.5%。

今年3月15日,全球最大的快时尚零售商Inditex公布2022财年业绩,门店及线上销售额达到326亿欧元,比2021年的277.1亿欧元增长18%,也比2019年疫情前增长了15%;净利润达到41.3亿欧元,比2021年增长了27%。

但是Inditex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大不如前,年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集团在内地地区仅剩242家门店,其中有119家Zara;而在疫情之前的2019年初,尚有589家店,包括179家Zara。虽然如此,CEO马塞拉斯仍表示,公司对在中国的中长期机遇充满信心。

凤凰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