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你的服装店为什么没有回头客?如何做一家顾客喜欢的服装店?
服饰编辑:Kim
2023-04-06 14:2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一家服装店能够长久的吸引客人,一定是因为它有独特的风格和调性,和别人家的爆款关系不大的。很多的老板娘不明白这个道理,听说韩风流行,挑几个大阔型的回来,运动风刮起来了,衣服都拿带白边的去到批发市场当口看到别人抢货奋勇抢回家。结果店里被你搞成了杂货铺爆款集中营的最终结果就是别人来你家毫无头绪,货品之间没有联系,一件一件的傻卖,出不来业绩,客人呀,也不容易挤住你家。

做休闲就专注休闲,韩风就坚持韩风,女人味儿的你就别碰嘻哈的东西,欧美范儿你就别搞修身那一套。持下去要比坚守一家杂货铺效果要好得多。喜欢你风格的客人,会回头再回头,只要心中有念想,第一时间会到你家来看看。这种细分领域的客户,都是非常忠诚的,因为他们定义你为一家我喜欢的风格的店,而不是一家卖衣服的做自己风格的店啊。

The Sea Life-欧海一生

还有隐藏的好处,每次拿货之前呢,按天气做好计划,外套多少比例?内搭多少比例,下半身什么比例?这个裙子拿回家要能搭这个系列的毛衣和至少一半以上的外套,哈伦裤的颜色是不是和这次的大衣相配?等货回家之后啊,陈列出来,整体效果就出来了,而且每个单品和其他的单品都有联系,喜欢这个裤子是不是?带着这件毛衣一起试试吧,换穿出来啊,系上外套来这边看看整体的效果满意了是不是我告诉你啊,这个裤子还能搭这件羽绒服呢?是不是另外一种感觉,不是销售技巧,是风格统一后单品之间的呼应带来的连带。

不要小看了连带,在渠道扁平,单件利润降低的今天,提高客单价是重中之重的事情,很多老板娘在经营的过程中呢,坚守不了自己的风格,总会跟着顾客转,追着同行跑。其实我们服装领域有那么多的巨头,那么多的上市公司,那么多专业人士的围潮,我们还能生存下来并有钱赚是我们行业的特性,就好像最大的服装企业拉软也占不到服装市场份额的1%啊,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因为我们服装行业卖的不是标准件,款式可以模仿面料是不是?

你的服装店为什么没有回头客?如何做一家顾客喜欢的服装店?

一样面料采购,一样版型,相不相同,就算相同的两件衣服,在不同的服装店里面,甚至在一家服装店里,不同的店员都能搭配出截然不同的感觉,这就是作为非标品的服装行业的魅力,我们有无相的空间,可以拓展,所以当我们的工作重心放到追逐别人的爆款的时候,我们无形中啊放弃了我们最厉害的武器,就是行业特性赋予我们的不可复制性。

老板娘们清醒过来啊,我们卖的是那件传说中的爆款吗?不是的,我们卖的是美式时尚,是客户穿上我们给他们推荐的搭配后呢,嘴角上扬,是顾客与我们不期而遇的欣赏,还有想换新衣服就想到我们家的信赖,而这些都是用金钱衡量不了的无价财富,可千万别因小失大哦,局限于某个款式喽。

以上图源来自欧海一生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