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lululemon 2022年净营收增长30%,中国已成为第三大市场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4-01 09:22来源于:CFW服装经理人
分享:

3月29日,lululemon 发布了2022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在第四季度,该公司净营收同比增长30%至28亿美元。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保持增长势头,其中北美业务净营收增长29%,国际业务净营收增长35%。按固定美元计算,可比门店销售额增长17%,DTC渠道净营收增长39%。

与2021财年相比,2022财年净营收增长30%至81亿美元,其中北美业务净营收增长29%,国际业务净营收增长35%。在固定美元的基础上,可比店销售额增长19%,DTC渠道净营收增长35%。截至2022财年末,lululemon在全球范围内共有655家门店。

持续发力中国市场

分地区来看,北美市场营收增长29%,中国大陆市场所在的国际市场营收增速超越北美市场,同比增长35%。2022年,lululemon在中国市场的净收入同比增长31%至6.82亿美元。

不过,毛利率表现不佳,2022年公司毛利率为55.39%,而2021年该数字为57.68%。对于毛利率下滑,lululemon表示,主要系降价折扣幅度增加、组合销售以及货品损失,同时产品部门支出和物流配送成本的增加、外汇汇率波动等都导致了毛利的变化。而这也是大多数服饰品牌所需要面对的压力。

从财报来看,中国市场已成为lululemon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的第三大市场。

截至2022财年年底,lululemon在全球范围内共有655家门店,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门店总数达99家。

去年一整年,lululemon在全球新开了81家门店,其中有29家开在中国大陆,超过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加拿大品牌平均每月在华开设2.4家门店。线上渠道方面,lululemon于2022年7月正式入驻京东平台,进一步发力线上电商。

根据lululemon的全球发展计划,到2026年时,中国大陆的门店数量将达220家,中国市场也将成为品牌全球第二大市场。

Lululemon首席执行官Calvin McDonald在近期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2022财年第四季度,lululemon中国大陆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今年第一季度也稳定延续了这一增长势头。后疫情时代,我们期待加速业务增长的势头,并对2023年以及未来的机遇感到振奋。” 同时,从市值来看,2022 年 7 月,Lululemon 还以 374 亿美元的市值超过阿迪达斯,成为全球第二大运动品牌,地位仅次于耐克。

此外,在财报中,lululemon提及了与其有直接竞争关系的品牌,包括阿迪达斯、耐克、彪马(PUMA)、安德玛(Under Armour)、哥伦比亚(Columbia)等。此外,日益崛起的服装零售跨界品牌也正在成为lululemon的竞争对手,例如GAP旗下的运动女装品牌Athleta等。

在中国市场,同样有越来越多的运动品牌们正在把“瑜伽裤”视为打开女性消费市场的有力支点。除了耐克、阿迪达斯、安德玛,国产品牌安踏、李宁、特步等,都已开设了瑜伽运动品类,此外还有一众获得资本青睐的小众品牌,例如玛娅、焦玛、COCOFIT、Maia Active、MOLY VIVI、莫卡瑜伽等。在这样的情势下,lululemon想要走到更高的位置上,显然也并不容易。

CFW服装经理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