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服装电商之城“天门”惊艳亮相2023(春季)CHIC
服饰编辑:Kim
2023-03-30 17:21来源于:第一纺织网
分享:

春潮涌,万物生。3月28日,2023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春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中国服装电商产业示范基地”天门市携手本地17家纺织服装制造企业和服装电商企业,结成“天门馆”之聚合力,满载热情与希望,随同湖北展团,惊艳亮相于2023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春季)1.1号馆。

中国服装电商之城“天门”惊艳亮相2023(春季)CHIC

春风迎贵客,处处是繁荣。随着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与消费场景的全面复苏,全国各地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各个乘势而上,顺势而发。湖北省作为中国重要的纺织服装产业大省,此次携手武汉、荆州、天门、仙桃、潜江、孝感、黄石、黄冈、鄂州、宜昌、襄阳市等11个市州在CHIC服装展上集中亮相,显现出湖北省深入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决心和魄力。天门市作为湖北省区域中心城市,依靠纺织服装传统产业优势和地缘优势,近年来大力发展起服装电商产业,并形成初具规模效应的服装电商产业生态圈。

中国服装电商之城“天门”惊艳亮相2023(春季)CHIC

开馆当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阅春、天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红敏,副市长杨寒莅临现场,出席湖北展团开馆仪式。

【集群齐发力,天门迎客来】

天门服装电商产业核心是以电商营销为主导,此次天门市携手当地17家纺织服装企业,共同打造出占地200平米的“天门馆”,在湖北展团中参展面积最大,内部陈列有天门服装电商产业基地相关介绍,以及当季最新的天门电商企业自主设计的时尚潮流服饰。

开馆首日,天门馆人潮涌动,客源不断,接待观展嘉宾2万余名。天门市人本科技服饰有限公司,天门市佑琪制衣,天门市佰森服饰,天门市起点服饰,天门市通天传媒等17家企业共获得了400余位意向客户。

【产业齐发力,招引凤归巢】

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优势产业打造全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把湖北省建设成为中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高地。

湖北展团于3月28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召开“湖北省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大会”,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承接全国优质纺织服装产业资源,探索“飞地经济”合作展开。

天门市统战部市委常委龚红敏、天门市市政府副市长杨寒、天门人经济和信息化局朱涛出席产业招商大会。会上,天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寒重点介绍了天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招商政策,天门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广州市泰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东莞市众汇服饰有限公司、广州齐莎贸易有限公司、湖北屹东置业有限公司、深圳市老东门白马服装有限公司以及妙虎集团签约,共促天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电商潮时尚,衣品看天门】

天门自古文教昌盛,学业发达,才辈频出,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茶圣”陆羽故里,也是闻名全国的棉花之乡、文化之乡以及内地侨乡,素有“三乡宝地”之美誉。近年来,在归乡思潮的影响下,大批在外从事服装行业的天门人返回家乡,既带回产业基底也带回现代营销思维,同时还影响当地大批从事服装产业的年轻主体。在产业氛围的持续凝结下,一批以营销为核心的产业经营者,逐渐发展形成产业聚集区,同时也将服装生产加工、面辅料供应、电商运营、仓储物流等串联起来。据统计,2022年天门服装电商销售量达2亿件,年交易额约120亿元,电子商务快递业务量达亿万件,交易总量排全省第6名。

此次天门跟随湖北展团重磅亮相于CHIC春季展,正是表达天门市将更大力度发展服装电商产业、重点打造中国服装电商产业示范基地的决心与信心。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湖北的区位优势、传统商贸优势和内需导向的产业基础优势等得到充分发挥,产业链供应链的重塑调整,更有力地推动了湖北省县域经济的深化改革和开放创新,开拓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天门市作为武汉城市圈的重要一员,具有强大的产业接纳和辐射能力。随着天门纺织服装电商产业发展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天门籍企业家回归家乡投资发展,共创产业建设,为天门服装电商产业的发展带来莫大机会。天门服装电商产业负责人黄彩庭表示,此次携天门电商企业参加CHIC春季展,收获满满,既扩大了“产业交友圈”,同时也让当地企业迅速便捷的掌握行业信息,开阔发展思维,更为天门服装电商产业的未来明晰了发展方向。

据悉,3月28-30日,2023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联展集结五大专业展会,以35万平方米之姿雄踞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会依据产业及消费端趋势变化,跨界整合资源,为企业带来商贸洽谈、渠道拓展、资源整合、潮流发布、跨界合作、资本对接等全产业链产品及配套服务,呈现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中国服装服饰产业生态全貌。

第一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