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老顾客为何会流失?三年前的顾客为什么不再找你?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3-30 11:1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别想着顾客一直跟着你买买买,那是不可能的,三年就是一个坎儿,你现在翻你朋友圈儿,三年前经常买你产品的客人,现在还有联系吗?很少是吧?

简诣

虽然我经常让大家做私域,做激活顾客的活动,保证复活的效果,但这仍然是很被动的营销方式,想要顾客长期主动来找你,是有难度的,有的时候甚至是不可能的,为什么?

因为她要符合人的成长变化规律,比如说你衣服的风格,她在某一段时间内很讨这部分人喜欢,这样的顾客今年25左右,但等她28岁了,结婚了,生小孩儿了,她就不会再买你们东西了,并不是说你们东西不好,而是不再适合她了。

老顾客为何会流失?三年前的顾客为什么不再找你?

或者是说吃的东西,口味也存在这种情况,年轻人能吃点辣的咸的油的,等她年龄大了以后,就吃不动这种重口味的了,再有点三高,糖尿病什么的是吧,吃不了了,三到五年,人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

老顾客为何会流失?三年前的顾客为什么不再找你?

有的时候未必是上述说的那种身体上的变化,还有可能是职业的变化,经济条件的变化,包括喜好的变化都会影响她的消费方向,我换工作了,需要穿职业装了,我变得有钱了,你这个档次满足不了我了,我现在信佛了,不会再穿的花花绿绿的,喜欢简单的了,是吧?

老顾客为何会流失?三年前的顾客为什么不再找你?

这些都是非常常见的变化,所以说有的时候,留不住老顾客也并不能全怪你,这方面也很重要,那有没有办法解决?

有一种情况就是你和顾客的关系再拉近一些,拉成朋友关系,就会把这个时间延长,当然这个成本也很高,需要付出的不单是利益,很多时候还得是感情,而且也没有办法复制很多。

老顾客为何会流失?三年前的顾客为什么不再找你?

因为每个人的精力有限,那既然解决不了,是不是说我们就躺平了,什么也不干了,反正都会流失的,这个时间是要好好把握住的,而且你可以自己主动的求变,把产品升级,根据自己顾客的特点,成长轨迹的变化,把产品适合人群的跨度拉长也是可行的。

以上图片均来自简诣女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丽人服装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