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国内超大型消费潮流中心城市将在2030年达到15个
服饰编辑:Kim
2023-03-30 09:56来源于:北京商报
分享:

3月24日,要客研究院发布《中国奢侈品城市发展报告》预测称,到2030年,中国超大型消费潮流中心城市将维持在15个左右,未来中小型消费服务中心城市将在200个左右。

国内超大型消费潮流中心城市将在2030年达到15个

要客研究院认为,消费中心城市应该具有个“三个属性”——引领性、辐射性和融合性。报告指出,评价一个城市是否符合消费中心城市标准,最直接的指标就是其吸引外来游客消费和留住本地居民消费的能力,要客研究院首次对消费中心城市进行了定义,首创“中国消费中心城市指数”和“中国消费中心城市榜”,用可量化方式评价消费中心城市。

要客研究院预测,中国大中城市的消费中心城市地位将逐步加强,并在未来3-5年内达到最高点,出现“超大型消费潮流中心城市+中小型消费服务中心城市”的格局。一个消费潮流中心城市,围绕着一批消费服务中心城市,共同形成一个“1+X”的区域消费生态结构。

北京商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