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服装实体店还能开吗?如何适应现在的零售趋势?
服饰编辑:Kim
2023-03-27 14:4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这两年的服装零售行情就不用我来描述了,整个供应链的日子都不太好过,当然也是有部分零售商的销售业绩在逆势上扬,做得好的实体零售商一定是找对了路径和方法。那么我们该如何适应现在的趋势来经营服装零售店?

第一个建议,优化你的投资和成本管控,及时关掉持续不严密的店铺,不甘心也要关,特别是租金在二到10万以上的店铺,现在的钱亏出去是很难再赚回来。

真情告白 - IENIN

第二个建议,优化你的商品结构,首先要明确体定位,让你商品的价格、风格与目标群体高度匹配,线下消费者更注重产品的品质和购物体验,所以零售的核心永远是好产品加好服务,不要想做所有人的生意,锁定目标群体,不要偏离店位,让有能力的人去选品,去组合更好的。产品。

第三个建议,提升你的店铺形象,这个钱你千万别想着怎么去省。如今是个颜值时代,比起线上实体店的优势就是店铺的氛围和体验感,想办法营造出一个能让人进得来、留得住的空间,让你的商品更有价值感,让你的店铺成为一个兴趣社交、审美提升甚至是直播展示的空间。

第四个建议,一定要建立会员管理体系和深度的服务意识。店铺经营的核心就是经营顾客的忠诚度,顾客的复购率是稳定业绩的基础,也是顾客粘度的体现。

第五个建议,利用纤维股做前渠道营销,流量在哪里就到哪里找流量,顾客在哪里就到哪里去成交。可以通过新媒体打破实体店的区域限制,除了自然到店的客流,可以通过授权直播电商去做你的成交如果还是坐等客户上的,不如直接关门。

服装实体店还能开吗?如何适应现在的零售趋势?

第六个建议,提升贴心专业的服务水平,服务要专业,更要走心,让顾客因为你的专业服务和穿搭,让他变得更自信,更帅气。同时,在商品泛滥和套路满天飞的时代,首先和真实是最好的服务。

第七个建议,提升店铺的管理水平,一定要让懂得管理的人来管理店铺,同时把那些没有金钱、专业能力差、不思进取的人淘汰掉,哪怕是亲戚。通过营造学习型组织来激活团队的动力,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让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

第八个建议,完善你的财务管理,不单甩手转柜,也不要瞎干,从产品的定价策略到日常经营中产品的毛利率、净理周转率、售罄率等各种数据都要掌握,而且要通过数据分析去反推该如何更好的去经营。做零售就是做细节,别老是想着干大事,很多事情都是从小事开始做起。最后我要提醒服装零售的新手小白,不要轻易入局,大概率你会成为炮灰。

以上图源来自真情告白女装

关健词:零售业 服装零售行业 服装新零售
下一篇:服装零售业都有哪些痛点?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