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诸暨袜企实力“抢镜”上海袜交会
服饰编辑:Kim
2023-03-23 10:31来源于:中国纺织报
分享:

3月21日-23日,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袜业采购交易会(以下简称“上海袜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诸暨袜企实力“抢镜”上海袜交会

作为中国袜业“重镇”,此次诸暨组织205家企业亮相上海袜交会,涵盖了设计、原料、制造、包装、物流等袜业全产业链。

诸暨袜企实力“抢镜”上海袜交会

诸暨市缘锦针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仲福表示,参加展会是重要的订单来源,此次公司携自主品牌“运动之家”参展,希望公司内销外销‘两条腿’走路。”徐仲福说。

诸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姚勇琪介绍,从全产业链产品集中展示,到与全球知名袜企同台竞技,诸暨“反客为主”在上海袜交会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国际袜品流行趋势发布秀、2023袜业3D数字化设计及数字化产业应用研讨会、海外买家客商订单对接会和大唐袜业产业形象展示等。

为有效帮助诸暨袜企对接国际市场,巩固和提升出口业绩,早在参展之前,诸暨就已经对接了20余家来自欧美、中东等海外热点市场的渠道买家参加海外买家客商订单对接会。

除了抢订单、拓市场,诸暨此次上海之行还有着更深层次的目的——将下半年袜子行业最为重要的活动快速传递到采购商、袜子品牌方及袜子制造商等各方人群。

8月23日-25日,第十七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将如期举行。诸暨将为业界带来智能袜机装备大赛、时尚设计环节、订单经贸环节等众多特色子活动,助力大唐国际袜博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诸暨市副市长陈文进介绍,诸暨袜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袜业产业集群之一,形成了集原料、袜机、织袜、市场等完整的袜业产业链。

诸暨袜企实力“抢镜”上海袜交会

浙江诸暨钇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诸暨袜机智造的“后起之秀”,近八成核心配件都由企业自主研发生产。据钇澎机械董事长周孟勇介绍,该公司生产的第三代织缝翻一体智能袜机还未上市就已收到300多台订单。当前,公司最注重国内市场,去年共销售智能袜机1800台,销量环比增长120%。

“以往大唐袜机多依赖进口,为解决‘卡脖子’问题,诸暨先后与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共克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关键装备国产替代进口。”大唐街道党工委书记楼征三表示,现在诸暨袜机企业织缝翻一体机年度生产能力超1万台(套),占据国内较大市场份额,同时还出口到日本、韩国、南美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和地区。

诸暨市雅耐丝针纺织品有限公司是大唐街道近几年更新一体化袜机最多的袜企。在分批次更新了420台数字一体化袜机后,这家家庭作坊式小工厂发展成为了一家现代化企业,如今不仅线下订单金额在提升,电商渠道也逐渐打开局面,去年年产袜子4300万双。

棉竹屋是最近新起的电商黑马品牌,在“三八”国际妇女节营销活动中,公司多款产品“爆单”。“‘爆单’十分考验袜企的生产、订单反应能力,如果不是在诸暨,我们无法实现按时发货。”棉竹屋商务部负责人王肖明介绍,大唐的产业链优势,保障了企业的“开疆拓土”。

位于浙江省中北部的诸暨市,因盛产袜子而闻名,被誉为“国际袜都”。诸暨市大唐街道拥有全球最完整的袜业产业链,是全球最大的袜子生产基地,袜子产量约占全球的35%、全国的70%。目前,大唐街道共有各类企业10000余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08家,2022年大唐街道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10.1亿元,同比增长8.2%;自营出口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同比增长7.95%。

中国纺织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