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扎染服饰》中国纺联团体标准4月1日起实施
服饰编辑:Kim
2023-03-21 16:25来源于:中国纺织报
分享:

根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于2023年3月2日批准发布T/CNTAC 137—2023《扎染服饰》中国纺联团体标准,标准自2023年4月1日起实施。

6项CNTAC标准清单

《扎染服饰》中国纺联团体标准4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公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共同提出,归口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扎染服饰》标准由江苏华艺服饰有限公司、桐乡市丰同裕蓝印布艺有限公司、长乐联丰染整有限公司、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山东太阳鸟服饰有限公司、常州美胜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河北永亮纺织品有限公司、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8家单位和企业共同起草完成。

T/CNTAC 137—2023《扎染服饰》属于非遗产品标准,其规定了扎染服饰的术语和定义、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适用于以机织和针织扎染面料为主制作的,以及经过扎染工艺处理的服装、帽子、围巾、领带、手套、袜子、包等服饰产品。扎染家用纺织产品可参照执行,不适用于年龄在36个月及以下的婴幼儿服饰。

《扎染服饰》中国纺联团体标准4月1日起实施

扎染作为一种特殊的传统工艺形式,在设计师和手艺人的巧妙构思下,通过配色和纹样设计进行创新,被广泛地运用到日常穿着的服装服饰中。与之相关的《扎染服饰》标准的建立发布,将规范扎染服饰产品的工业化和产业化发展,有利于实现科学管理和提高管理效率。

中国纺织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