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189元的“羽绒服”填充的是化纤和羽丝!直播间的羽绒服不合格率近半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3-21 08:56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直播间里,一款标价899元的大毛领女款羽绒服,只需实付189,即可包邮到家。带货主播说:“189块钱谁买到谁赚到,后续也没有这个价格。90国标白鸭绒的羽绒服,个绒很蓬松,很大朵!”

相信这样的场景,大家不会陌生。那么,主播介绍的羽绒服真的货真价实吗?2022年12月,调查人员购买了直播间里的这件“羽绒服”,并送往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了检测。

检验人员唐思思说:“这件样品的成分是化纤和羽丝的化合物,不适用于国家标准 ,所以不满足检验要求。”

样品的标识吊牌上标明:填充物为90%白鸭绒。可通过显微镜观察,事实并非如此。通过对比不难看出,显微镜下羽绒的线条纤细且密集,而样品的填充物则更为粗壮和稀疏。

可以直白地说,这件样品并不是羽绒服。但是到今年2月底,这家店铺的同款“羽绒服”仍然在售,且数据显示,它的月销量已经突破200件。那么,其它直播间里的羽绒服,品质是否都过得了关呢?

去年12月,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安徽广播电视台,对几家热门电商直播平台进行了调查,共随机采购了15件羽绒服,价格从100多元到500元不等,并进行了吊牌标识、绒子含量等方面的检验。

检验人员介绍,15件样品中,一件样品的填充物为化纤、两件样品标识吊牌不规范。因此,满足要求,可以进行含绒量或绒子含量检验的样品只有12件。

2月20号,最终检验结果出炉。15件采购样品,完全满足各项规范要求的只有8件,不合格率为46.67%。看来,消费者在直播间购物还是得擦亮眼睛。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