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孟加拉国成衣业从中国转向印度采购原材料
服饰编辑:Kim
2023-03-20 09:54来源于:中国棉花网
分享:

“此消彼长”,这个词在中国和印度两国之间体现的淋漓尽致。由于新冠限制和严格的美国制裁,中国在全球市场上不断丧失阵地。孟加拉国将重点转向从印度进口原材料人造纤维纱线和织物,用作完成美国和欧洲的服装订单。

印度凭借其具有竞争力的价格、高质量的原材料、改进的交货时间以及两个新陆路港口的开放,赚得了市场份额。2022年12月,孟加拉国政府允许通过贝纳波尔和另外两个新的陆路港口,即萨特基拉的姆拉和查派纳瓦布甘的绍纳玛斯吉德进口人造纤维纱线和织物,用以节省时间按期满足全球订单。

印度纺织和贸易博览会展示古吉拉特邦工厂的专用面料

成衣业使孟加拉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之一,该行业占该国出口的84%。随着向孟加拉国供应原材料市场打开,印度正将重心放在完善其人造纤维服装的基础设施上,而此时棉制服装的需求在减少。

在2023年1月印度纺织和贸易博览会上,古吉拉特邦纺织中心的60多家公司展示了纱线和专用面料,包括人造纤维和混纺纱线。这些高价位的专用面料用于制作女装、新娘礼服、长袍、纱丽(南亚妇女传统服装)和童装,是全球出口订单的主体。

孟加拉国最大的成衣出口商之一的麻雀集团总裁Shovon Islam称,该集团过去几乎所有的需求都是从中国进口。去年,他们从印度进口了20%的原材料。特别是,他们增加了出口到美国市场的原材料的进口。

同时,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的以主席哈桑为首的代表团,预计将访问印度,为其全球出口部分采购人造纱线做打算。哈桑称,古吉拉特邦在人造纤维纱线和织物方面享有声誉。孟加拉国也特别关注了此类产品。总的来说,该协会增加了对古吉拉特邦生产的原材料的关注,减少了从中国的进口。

人造纤维的需求量更大

据估计,2021年全球服装市场价值4400亿美元,其中人造纤维服装占50%以上。孟加拉国的棉制服装出口占72%;人造纤维服装占24%,其余为丝绸、羊毛和其他。

然而,一份“研究与政策整合促进发展”(RAPID)报告指出,未来几年,人造纤维服装市场的增长将继续大于棉花市场。2021年,孟加拉国的人造纤维服装出口总额中,本地纺织厂仅贡献15%,大约70%是来自中国的进口原材料,10%来自印度。但现在正在发生改变。由于担心中国受到更多限制,全球服装从其他国家的采购正在增加,这反过来将使孟加拉国从印度进口更多的服装。

归根结底,如果为全球成衣部门提供原材料的本地制造环境得到改善,并打好牌的话,对印度来说是好的局面。

中国棉花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