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服装网购退货率逐年变高,是什么原因?是衣服质量越来越差?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3-16 10:2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30-50万
  • 档次
    中高档

近几年网上的退货率越来越高,退货率高,很多人都说是因为买家的衣服越来越差了,所以导致这个退货率越来越高,其实恰恰相反,卖家现在的品控意识是逐年在增长的,每年把这个衣服的质量都是往上提升的,但是为什么退货率会越来越高?

佳纷时尚馆-JIAFEN STYLISH

有些退货率高,确实是因为衣服本身的问题,就比如说衣服的质量问题,还有些是衣服的版型问题,还有一些的话就是说衣服的款式问题,穿上不好看。

所以说大家都退了,除了这些因素以外,也跟现在的购物方式是有关系的,因为现在大家基本上每个人就是买东西的人,他都有这个购物的经验,他对这个购物他都已经非常的理解,而且的话也是很熟练的。

就像很多人,现在都是看直播,直播它本身就是一种冲动消费,他可能当时买的时候,他是怀着说这个衣服我抢不到了,我不管他,我就先抢一件回去,抢回去之后,就发现跟自己想象的不一样,这个时候,买家就会产生退货,退货习惯了之后,再往后的这个购物中,他就会很轻易的去退货,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服装网购退货率逐年变高,是什么原因?是衣服质量越来越差?

我们会发现有些买家他很喜欢退货的,这个是一个习惯,有些买家他是买十件就退九件,像这种的话,基本上如果是被卖家发现的话,基本上都会拉黑的。

服装网购退货率逐年变高,是什么原因?是衣服质量越来越差?

还有一种就是卖家在描述这个产品的时候,为了把这个衣服卖出去,都会稍微的把这个衣服描述的更好一点,就比如说在直播间的时候就会说了这个衣服非常好,非常好,让大家就觉得真的是很完美,就形成了一个很高的一个期望,等到收到了之后,买家他就觉得跟自己当时买的那种期望是完全不一样的,就产生一种失望,失望了之后他肯定会退货的。

服装网购退货率逐年变高,是什么原因?是衣服质量越来越差?

有一些是衣服的版型问题,就比如说有些衣服它版型是太大了,或者是太小了,或者是说尺码有问题,这个时候也是导致这个退货率很高的,像版型问题的话,如果能够把它改好的话,这个款它也是可以把这个退货率降低的。
即使是女装,不同的类目退货率也是不一样的,裤子的退货率是很低的,还有那种打底类的T恤退货率也是很低的,像一些夏天的连衣裙,还有冬天的外套退货率是特别高的。

关于退货这个问题,不能说全部都是买家的问题,也不能说是买家的问题,都是一个双向的,都是各种因素结合在一起的。有很多买家就很奇怪,在一个店铺里面买了很多之后,为什么突然间就被拉黑?退完货之后就被拉黑。

服装网购退货率逐年变高,是什么原因?是衣服质量越来越差?

因为如果说一个买家的退货率远远高于正常的一个水平的话,那别人他肯定就不想让你在他家里面买了,有些人他可能一下子就买个三四十件,但是全部都退了,退回来之后,尤其是衣服,他是有季节的,你中间这一段时间寄回来,这一段时间有时候可能刚寄回来的时候都已经过季了。

服装网购退货率逐年变高,是什么原因?是衣服质量越来越差?

过季的产品它只能压住了,要么就是低价的甩出去,这个不单单说是亏运费而已,他亏的是货本,而且几十件的话,一亏就亏特别多的,现在这边已经上了春夏装了,有一些个别它放一些特价的产品在前面清。

以上图片均来自佳纷时尚馆女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丽人服装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