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关停潮,出生率下降,直接影响童装行业的行业风险和发展方向!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3-04 14:4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记住,同行业已经进入了高速的洗牌期,未来两到三年,会出现更加严重的淘汰赛,这个淘汰赛就是良币驱逐劣币,把不健康的产业淘汰掉。

水孩儿

最近上了热搜的幼儿园关停潮,包括童装实体,闭店率居高不下,从业人员又参差不齐,外贸出口停滞不前,都在加速行业的洗牌,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就是出生率。

幼儿园关停潮,出生率下降,直接影响童装行业的行业风险和发展方向!

从之前的2000多万到2022年的900多万,人口开始出现了负增长,逐年下降的出生率就像一把匕首,深深的刺痛整个童装行业,这是童装从业者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一定要关注数据的变化,童装需求在减少,但是童装的消费体量是在增长的,这就说明未来的中低端童装要退出市场,消费转型不一定是渠道的转变,那么当下的消费产品已经不符合消费的需求。

幼儿园关停潮,出生率下降,直接影响童装行业的行业风险和发展方向!

消费者不再关注价格,他们更加关注的是品牌、健康、环保和个性化,包括品质、款式等等,不再是低廉的童装产品。所以我们要面对行业的现状,并提前做出改变,去拥抱变化并拥抱未来。

以上图片均来自水孩儿童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丽人服装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