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2023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家博会盛大启幕!
服饰编辑:Kim
2023-03-04 09:46来源于:纺织服装周刊
分享:

不负春日好时光,春耕备播正当时。3月3日,2023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简称2023海宁春季家博会)在浙江海宁许村镇·海宁中国家纺城盛大启幕。本届展会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将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为家纺产业复苏注入强劲动力。

2023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家博会盛大启幕!

2023海宁春季家博会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主办,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支持,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许村镇人民政府、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博览会组委会执行。展会旨在更好推动和引领海宁家纺时尚化、织造工艺智能化、贸易展览国际化,为全面展现新时代家纺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搭建高品质展贸合作和交流平台,引领家纺产业新发展,倡导家居生活新风尚;同时,以举办此次海宁家纺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企业合作、产业交流和市场服务提升,有力助推产业创新、企业成长、市场升级。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监事长杨兆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张海燕,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吴永茜,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姚君明,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会长隋剑光,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沪平,中共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等纺织行业、专业院校、地方政府领导嘉宾出席2023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开幕典礼。

创新跃升 蝶变升级

曹国良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海宁正全力推动“新兴海工程”,以创新驱动传统产业蝶变升级,大力推动皮革、经编、家纺“两块布一张皮”由制造向智造、数量向质量、产品向品牌转型,引导家纺产业链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全力打造包括家纺在内的千亿级时尚产业集群,全力推进世界级家用纺织品产业集群先行区建设。海宁将切实抓住当前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为企业创造最好的发展条件、打造最好的生产生态、提供最大的发展支撑、供给最全的要素资源,全力推动海宁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跃升。

倪沪平表示,家纺、纺织服装、皮革等产业是嘉兴的传统优势行业,经过多年培育发展,2022年产业规模达到2627亿元,具有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形成了海宁家纺、马桥经编、濮院毛衫、秀洲针织等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产业集聚区,塑造了“时尚女装”“中国皮革”“世界羽绒服”“世界羊毛衫”四张金名片。新形势下,希望海宁市绘制好纺织产业的蓝图,加速推进传统产业蝶变跃升,奋力打造沪杭都市圈质造时尚“后工坊”、中国元素与嘉兴特色国潮时尚“弄潮地”,“一小时产业圈”到“一星期供货圈”快享时尚“新枢纽”,打响“时裳嘉兴”城市品牌。

陈文兴指出,面对发展新局面,如何开辟新赛道,创造新优势,是政府、产业基地、行业协会、纺织院校以及广大纺织人共同努力的方向。2020年,浙江理工大学与海宁中国家纺城共同倡导并成立了“时尚面料创新中心”,经过三年的培育和发展,中心在花型设计、面料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机遇与挑战,学校将立足纺织行业,把握趋势,紧扣产业创新、企业成长等现实需求,不断培育和壮大在纺织领域的科研优势力量,持续深化与纺织企业、制造基地、研发创新平台等的密切合作与交流,助力纺织产业和海宁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

姚君明表示,2023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疫情的阴霾正在消散,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蕴含着无限商机。以侨为桥助发展,以布为媒促商贸,浙江省侨联将与海宁市一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广大家纺企业与海外侨商的合作交流通道,一如既住支持海宁家博会等品牌做大做强,为海宁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联力量。

隋剑光表示,在今年的海宁家博会上,采购商表现积极,人流量增长等利好现象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暖暖春意。家博会的召开不仅为中国家纺行业增添了发展信心,也给家纺行业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如今,许村正在全力拓展千亿时尚产业版图,打造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先行区,相信未来,许村家纺行业将持续迭代升级,打造出有实践、有创新、有愿景的“未来市场”。

杨兆华指出,从海宁家博会近十年的发展可以看出,我国家纺布艺产业发生了巨大变化,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实现跨越提升,这与海宁市政府长期以来通过紧抓设计大赛、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展,来引领指导企业设计研发生产密切相关。尤其是近年来,海宁家博会和海宁家纺杯这两项重要活动的持续举办,为家纺行业输送了大批高质量设计人才,也使我国家纺行业在国际市场的时尚话语权进一步提升。面对发展新形势,我国家纺行业特别是海宁家纺时尚产业,一定要关注智能化发展和时尚品牌引领,相信在海宁政府的强有力支持和引领下,海宁一定能够为建设打造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做出新贡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陈文兴、杨兆华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23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开启海宁家纺产业的绚烂新篇章。

品牌云集 精品荟萃

以海宁中国家纺城市场为依托,本届展会展览面积逾31万平方米,近2500家家纺布艺、窗帘配饰、智能机械设备等源头供应商参与布展。展品涵盖家纺装饰布、窗帘布、沙发布、窗纱、墙布、智能纺织机械设备、窗帘配饰、纺织原料、床上用品、小家纺等,立足家纺全产业链条和大家居概念,打造一站式交流对接商贸平台。

开幕典礼结束后,领导一行参观展会现场,走访了一根羽毛、达洋等多家品牌企业,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从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出发,提出建设性意见。

一根羽毛是海宁市御艺美轩纺织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公司主营高精密、棉、麻、涤等中高档成品窗帘,经过30道工序成就一幅精品帘。走进该公司展厅,领导一行对展厅温馨、舒适布置风格大加赞赏,并详细询问今年企业经营是否回暖,下一步有何规划。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行情持续回暖,企业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大干一场。

走进达洋纺织展厅,领导一行对于窗帘的设计感给予高度评价。据了解,该公司专注于新中式、简美、法式、现代轻奢等棉麻提花,配套绣花纱的研究全方位关注产品每一处细节,深度了解客户需求。公司最新推出的5A标准化定制产品,具有高环保、高垂感、高牢度、高遮光、高耐磨等优势,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更健康的家居生活。

为进一步通过“1+1>2”的品牌集成集聚效应,给各方发展注入新的升级和活力,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本届海宁春季家博会,以非比寻常、布蝶轩、帘帘看等十余家品牌家纺布艺企业组成的品牌联盟再次抱团亮相。以海宁家纺博览会为依托,通过携手赋能、产品互补、客商共邀、活动共建的合作形式,抱团发展、开启“后疫情时代”家纺企业“突围”发展新实践。

多元活动 无限商机

作为专业类国家级展会,海宁家博会迄今已连续举办22年,是目前全球纺织领域具有较高行业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的产地型家纺布艺专业展会。展会的价值早已超出了展示和参观的范畴,而是集新品发布、行业交流、趋势共享的多元化、专业化商贸大平台。本届展会同期举办“情聚许村、云展联赢”海宁中国家纺城直播基地启用暨布艺达人颁奖仪式、沙发布产销对接会等多元化活动,助力企业向上线下齐发力、精准对接抢订单、重塑品牌谋新机。

展会首日,“情聚许村、云展联赢”海宁中国家纺城直播基地启用暨布艺达人颁奖仪式在中国家纺城隆重举行。此次活动,还特别邀集十余位家纺领域直播营销流量主播,共同成立了云展联盟,在本届海宁春季家博会期间,对展会盛况、活动进行系列宣传,面向优质品牌参展企业,深度开展品牌推广和产品推荐,凝聚网络“新势力”,助力产业新发展。下一步,海宁中国家纺城将以直播基地为基础,进一步链接整合优质资源,集聚直播电商人才,以商户企业营销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海宁家纺直播电商生态服务体系建设,以更好服务和助力海宁家纺、服装等时尚产业营销拓展、品牌塑造和直播电商经济发展,发力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

展会同期,沙发布产销对接会成功召开,来自江苏、四川、广东等多地家居行业协会代表和沙发布采购商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发展新空间。海宁许村是我国重要的沙发布产销基地,沙发布产销量几乎占据了沙发布市场“半壁江山”,优质的面料质地、精湛的织造工艺以及突出的价格优势等使许村生产的沙发布始终成为沙发布采购市场的“宠儿”。此次产销对接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化海宁许村与国内主要家居沙发产销地企业的联系与合作,更好实现精准对接,助推企业发展。

春潮涌动催奋进,勇立潮头启新航。面对发展新形势,2023海宁春季家博会踏春而来,继续秉承“‘一块布’到‘一个家’”的发展理念,以“智造·让家更美好”为主题,全面展现家纺时尚前沿成果和发展新趋势、新动向,赋能美好生活,树立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风向标”。

纺织服装周刊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