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审美力崛起,男装品牌慌了吗?新中产群体壮大,男装品牌却没跟上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2-26 13:3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10-15万
  • 档次
    中档偏上

前几年某网上曾发起过你认同中国男人形象气质差吗这样一个调研,有66%的网友表示认同。究其原因,除了身材管理、精神状态乃至更深层次的三观等问题之外,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他们不会穿衣服。

千篇一律的格子衫、老干部分的夹克、夜店小哥工服,还有社会人专属的紧身裤和豆豆鞋。这些曾经所谓的经典爆款男装都有着共同的特点,款式雷同,剪裁随意。

观译-VOIRCHESS

数据显示,我国男装市场规模已经接近六千亿,在总体的服装市场当中,规模已经接近40%。文章中提到,男装的前十品牌仅占不到20%的市场份额,剩下80%的市场份额被杂牌所占据,并且杂牌活的相当稳当。

2009年到2019年这十年之间,男装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6.82%。虽然这几年整体的消费大环境放慢,南方市场却依旧稳步的扩容为宽容的消费者和较大的市场空间,令广大的男装品牌感受不到什么压力,内需的变革很少有人发起。

审美力崛起,男装品牌慌了吗?新中产群体壮大,男装品牌却没跟上

事实上,这些年男人的审美观正悄然发生的变化,最先觉悟的是中产群体,原因很简单,丑并竟不是什么好事,特别是颜值即正义的今天,至少在外表上做到清爽干净已经成为中场保持体面的必要步骤。

近年来,2亿的轻中场日渐成为消费市场的关注重点,注重品质服务,更愿意为文化买单,追求健康、舒适和个性化是他消费的特点。当新中产男人觉醒,环顾一圈才发现市场上可供选择的男装实在太少了。

审美力崛起,男装品牌慌了吗?新中产群体壮大,男装品牌却没跟上

以上图片均来自观译男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中国丽人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