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店铺员工没有动力怎么办,该如何激活我们的团队,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2-19 11:5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老板在店卖8000,老板不在店卖2000,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我身边有一个朋友说,说二月上旬,他一直和他店铺的员工一起做销售,店里面卖了好几万块钱,结果他最近出差了五天,这五天只卖了几千块钱,回来之后就问店铺的同事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店铺同事告诉他这几天确实没有人,他非常的郁闷,也非常的恼火,这是典型的员工缺乏动力,当无人监督的时候不能自动自杀。

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如何激活我们的团队?给大家分享一些思路。

尼赫菲

第一条要解决驱动力的问题,我们带销售型的团队一定要先解决他愿意干的问题,首先从选人上,我们就要找那些对赚钱特别渴望的人,因为心不换物,物不至,有些对赚钱没有渴望,赚多赚少无所谓的,他真的不适合做销售。

另外要解决利益分机制,就是我们的薪酬与奖励,除了我们固定的这些基本的工资和提成之外,我们要加很多的短期激励政策来不断的激发他们,因为人都是有惰性,不可能365天天天保持高昂的状态,我们要在一些特殊的时间节点去做一些短期的激励政策。

最后要经常进行深度的链接,就是要在每尽量每周、每月要开会,要剖析我们店铺存在的问题,可以提升的点有哪些,让员工自己来分析,自己来拿出解决方案,让他们参与到店铺的经营当中去。

店铺员工没有动力怎么办,该如何激活我们的团队,

第二个大问题,我们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只愿意干,不会干也不会带来结果。所以解决完动力问题,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我们就在不断的去培训他们如何做好店铺销售的一些基础知识,不断的练习,不断的复盘总结成长这里面关键的一个环节。

就是我们的老板和店长们要沉下心来去带员工,因为我们很多人自己成为高手之后,就忘却了自己的来世,你总觉得这么简单的问题他不会,所以我们很多人要学会去带教员工。

店铺员工没有动力怎么办,该如何激活我们的团队,

第三大点,我们的团队一定要定期有新人进来,一个团队全是老员工的话未必是好事,都麻木了,习惯了,对老板的秉性太了解了,时间久了,一团和气,毫无活力和动力。所以我们必须有不断的新人补充进来,这就是鲶鱼效应,有新人进来才能够激活我们的团队,让大家能够有持续的动力。

店铺员工没有动力怎么办,该如何激活我们的团队,

最后给大家做个总结,员工和老板之间永远是博弈的关系,从人性的角度来讲,每一个人都希望钱多事少,离家近,但是老板总希望大家能够在上班的时间能够尽心尽力努力去做销售。当你认清事物的真相之后,你就能够找到解决方法。

温馨提示我们的老板,很多老板在用人的时候不要太感性,以结果为导向,合适就用,不合适就好聚好下,不要纠结,所有人的关系都是短暂的,我们要注重当下价值。我们做生意的运营准则一定是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创造价值,分享成果。

以上图片均来自尼赫菲女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中国丽人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