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三重拉尼娜即将结束,下个冬天或迎偏暖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2-13 11:14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日前,美国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的研究者指出,目前的拉尼娜已经开始减弱。

他们认为,2月至4月期间回到中性状态的可能性已经高达85%。这意味着2020年以来,一波漫长的三重拉尼娜终于到了要结束的时刻。

三重拉尼娜即将结束,下个冬天或迎偏暖

同时有不少气候模式指出,在转为中性状态后,下半年的热带太平洋有大幅转暖的态势,从而不排除出现厄尔尼诺的可能性。像 NOAA 就表示,厄尔尼诺现象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几率大约为60%。

厄尔尼诺事件通常有利于冬季偏暖,东亚冬季风的强度有可能偏弱。

不过在厄尔尼诺鼎盛期的冬季,北大西洋、印度洋和黑潮区海温都对冬季关键环流系统有影响,同时冷空气活动还受到大气内部动力过程的影响。因此,我国冬季仍会出现阶段性冷空气过程。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