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实体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在电商内卷的当下,服装人该何去何从?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1-03 12:4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实体店到底有多难?实体店的老板们到底有多苦?现在还在坚持做实体店的老板们是最倒霉最艰苦的一群人呢?学历不高,本事不大,好不容易存了点钱开了个店,结果亏了一分不剩,还负债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你说可不可怜?

而我们这群人又绝对是最努力的一群人呢,每天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晚,每天一睁眼就要面对几千甚至几万的房租,员工的工资,产品的成本等等,而且现在还有很多老板,交房租的钱,发工资的钱,上货的钱,都是银行的贷款带来的,那些能贷到款的都是运气好的,有些贷不到款的只能背着高利息去民间借贷呀。

城市衣柜-CEVEL

我敢说我们这些实体店的老板们都是非常努力的,但是我们这些老板的努力有用吗?疫情三年,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力就像一座五指山,把我们实体人的生存之路给无情的压住了,互联网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大富翁,就连现在有太多的大明星,电影不拍的,歌也不唱了,也出来直播带货了,也连瓜分,瓜分这波红利,你这波红利衍生出来的所谓时代的红利,你们赚到了吗?你们抓住了吗?

在互联网直播的这个风口上,影响的不光是实体店的老板,还有最底层的老百姓。这不是赚钱多少的问题,而是你能不能吃上饭,有没有工资,能不能交上房租,还有多少的老本去维持生活的问题。

实体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在电商内卷的当下,服装人该何去何从?

这不单单是某一个行业的问题,是关系到我们所有实体业要面临的问题,各行各业都在垂死挣扎的问题呀。投资不敢投,开店不敢开,买房不敢买,卖房没人要,工作不好找,有多少人已经开始入不敷出了?

有人说,实体店的生意不好是因为租金太高了,你只要赚租,生意就会好了,也有人说,因为疫情的原因,只要疫情控制住了,实体经济发展就好了。其实经济衰败的问题不光是房租和疫情的原因呐,还有,就是资本背后垄断的问题,线上的直播,无原则、无底线、无管控的操作,他们打破了全行业的经济体系,让财富集中在几个少数人的手里,未来的贫富差距必定是越来越大的。

实体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在电商内卷的当下,服装人该何去何从?

因为三年的疫情影响,很多人已经适应了这种不出家门购物的模式,线上购物没有问题,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经济是需要流通的,如果城市不需要实体店,不需要员工,都是用高科技虚拟的货币和流量来支撑,那我们各行各业的老百姓的收入从哪里来?

实体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在电商内卷的当下,服装人该何去何从?

特别是我们这些人到中年,没有一技之长,上有父母之恩要还,下有子女之长要尽的人,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很虽然我知道我自己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明白,只要让我们的城市恢复曾经的繁荣,才能让我们所有的实体人和家人都有钱赚,都有饭吃,每天都能幸福的生活。富巢之下,焉有完卵,实体人,一起加油吧。

以上图片均来自城市衣柜女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中国丽人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