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今年服装行业的消费需求真的是降低了吗?为什么做个业绩这么费劲呢?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2-31 13:1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我们来看几组数据。第一组数据近日中国服装协会公布了今年一到九月份限额以上服装零售企业销售额的同比数据,下跌了5%。这个限额以上什么意思呢?是指年销售额五百万以上的零售数据,如果要把所有的终端零售店都统计上的话,这个下跌的比例绝对不是这个数据。当然也公布了线上穿着类的数据,同比上升4.7%,而线下的大型零售实体企业的服装类目下跌了9.5%。

艾蜜唯娅-EMIVA

第二组数据是双11的数据,今年双11各大平台没有再公布具体的金额,但是中国邮政公布了快递包裹的数量,今年的11月1号到11号晚上的零点,全国共处理包裹的数量是42.72亿个,但是对比去年同期的47.76亿个,整整减少了5亿个包裹。

今年服装行业的消费需求真的是降低了吗?为什么做个业绩这么费劲呢?

第三个数据是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了十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总零售额的数据,同比也是下跌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它背后的核心的原因就是我们的需求端萎缩了,也就是说我们老百姓的钱袋子都捂紧了。

而在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因为疫情三年来,从开始的影响一部分人的收入,到今天影响一大部分人的收入,而且这个面在逐步的扩大,有可能过去只影响我们这些个体企业,小微企业,还有我们这些打工人,但是到今年可能影响了更多群体的收入,所以整个需求端是降低的。

今年服装行业的消费需求真的是降低了吗?为什么做个业绩这么费劲呢?

因为数据是无情的,数据是冰冷的,通过数据我们要告诉自己,第一不要盲目乐观,不要大量的囤货,不要轻易去投资,如果想开新店的可以稍微缓一缓。第二个我们要精打细算,降低费用,提质增效,然后精耕细作,精细化运营,做好眼前的小事,赚点小钱。

第三个我们要服务好我们的老客户,再去开发新客户,我们要做到喜新不厌旧,因为开发一个新顾客的成本远远大于维护一个老顾客的成本。最后一条仍然是给大家强调,我们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这样的局面,我们一定要戒懒,戒抱怨,借负能量,戒玻璃心,要保持好自己的状态,真正的高手都是情绪管控的高手,无论人生中遇到什么样的艰难坎坷,我们都要勇于去面对他。

今年服装行业的消费需求真的是降低了吗?为什么做个业绩这么费劲呢?

以上图片均来自艾蜜唯娅女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中国丽人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