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个体户迎来政策大利好,国家为其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1-27 10:4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最近,超1亿个体户迎来政策大利好,国家发布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将从11月1号开始实施,原来的个体工商户条例同时废止,此次条例分别从登记注册服务、财税、资金、社保、创业就业、经营场所供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规定,为个体户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赫本家

那为什么要支持个体户?首先,个体户是百姓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是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截止今年九月底,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有1.1亿户,带动就业近3亿人。当下因为市场消费低迷,个体户的日子并不好过,特别是一些线下门店,疫情时的客流量大幅减少了,但房租每月还得交。本来就是小本生意,很多个体户根本撑不住。今年以来,近八成个体工商户月均营业收入在1万元以下,这还是营业收入,没有扣除房租、人工、水电等。

个体户迎来政策大利好,国家为其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据统计,疫情至今,全国一共注销了个体户1300万个。如果这样下去,可能还有更多人会丢掉饭碗,让市场更加低迷。所以,这次条例的颁布,就是要加大力度,让个体户活下去。近些年来,我国也出台了不少支持个体户的税费政策,包括个体户享受免征增值税阶段性的优惠,应纳所得税不超过100万元部分,个人所得税享受减半征收。减征地方六税两费等等。

个体户迎来政策大利好,国家为其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融资方面的,国家也明确了金融机构向个体一户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等。以前是在税收和融资上提供一些支持,但现在给了更好的环境。你比如新条例和原来个体工商户条例相比,多了促进和发展,你可别小瞧这两个词。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啊,两部条文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条文结构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由一部登记管理的专门性法规转变成了为了促进发展综合性法规,可谓是脱胎换骨了。

个体户迎来政策大利好,国家为其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最后,个体户虽然是小本生意,但却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在我国没有那么多巨头企业之前,我国经济是靠着个体户们用一副担子、一条凳子、一把椅子慢慢发展起来的,处在市场前端的他们如今还带动了3亿人的就业,但他们得到的呵护和保护还远远不够,希望个体户们能得到更多的尊重和利好,希望当下经营困难的个体户能够顶住,咬牙熬到黎明降临。

个体户迎来政策大利好,国家为其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

以上图片均来自赫本家女装品牌,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中国丽人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