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中国人均GDP上升,成全球鞋服消费最高的国家
服饰编辑:Kim
2022-11-23 09:30来源于:全球纺织信息
分享:

全球市场研究公司麦肯锡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人均 GDP 的显着增长导致中国成为鞋类和服装消费市场最高的国家。

研究显示,2021年中国鞋服消费市场规模达到427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西欧成为全球第三大消费市场。

中国人均GDP从1980年的不到500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0060美元。根据Trading Economics全球宏观模型和分析师的预期,到2022年底有望达到11800.00美元。

中国人均GDP上升,成全球鞋服消费最高的国家

人均收入的增长与重新定义品味的消费者的成熟时尚感相结合。根据该报告,超过 31% 的 Z 世代买家表现出更加个性化的消费模式,他们更喜欢小众和独特的品牌,而不是著名的商业品牌。

与制造商主要依赖外包服务的中国竞争对手相比,供应链机制的完全可用性已被认为是消费急剧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鞋类和服装市场成本驱动的消费增加,全球通货膨胀在 2022 年初引发了飙升。

全球纺织信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