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户外运动品牌热醒Rexing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服饰编辑:Kim
2022-11-22 09:51来源于:36氪
分享:

36氪获悉,户外功能性服装品牌「热醒Rexing」已于近日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唯品会战略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拓展、品牌搭建和完善供应链体系。

户外的话题在近两年越来越热,随着人们对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冲出城市、拥抱户外,不论是露营还是自驾,都足以带起细分赛道的热潮。事实上,在欧美等地,户外运动的生活方式早已存在,也因此海外市场在户外运动的功能性服装需求上,仍存在极大的市场空间。

户外运动品牌热醒Rexing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只不过,由于以往的户外运动多以强体力的极限运动为主,叠加户外配套的基础设施并不完善。因此,更多户外运动都以男性为主,户外服装设计也更多以男性为基准进行产品规划。而对于如今大量户外运动的女性群体来说,一款合身且设计美观的功能性户外服装却并不容易找到。所以,以女性为基准设计的户外运动服装,可以算作是一片蓝海市场。

正是看中这样的机会,成立于2022年的热醒Rexing,定位北美“自驾游+露营”周边运动户外功能性服饰品牌。围绕自驾游+露营+户外运动的场景,热醒Rexing主要推出面向户外瑜伽、户外骑行、浆板、户外飞盘和越野跑5大类的户外服装。这也和前不久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契合,在3万亿的户外运动市场中,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户外场景需要专业的功能性服饰做支撑。

“户外已经变了,户外品牌还没变。”热醒Rexing创始人兼CEO Sophia告诉36氪。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以及生活方式的更迭,如今的户外活动突破了极限运动的标签,正在走向大众化。特别是随着参与户外活动的女性比例直线上升,也意味着人们对于户外运动的定位也逐渐转向了社交、交友活动,因此对应的户外服装也更强调审美和功能并行。

具体来看,热醒Rexing的产品主打4大系列:户外专业系列、运动功能系列、时尚风格系列和联名系列。据Sophia介绍,针对不同场景,热醒Rexing的产品也主打不同功能,比如骑行场景就注重保暖功能,而在浆板瑜伽场景就更注重防水、耐磨等。“我们的产品搭载了6项科技,兼具科技防水技术、保暖、耐磨轻量化、高弹力,以及速干柔软无异味,且同时兼顾实用和时尚。”

能够在一款服装上,做到兼具多种功能性,离不开热醒Rexing的用材。热醒Rexing采用包括美国莱卡纤维、杜邦SORONA纤维技术、瑞典Polygiene抗菌技术在内的多项顶尖户外科技;除此,还与全球知名户外品牌设计师联合设计,以切中当季的流行时尚款。

事实上,功能性服装就可以类比为服装行业里科技公司,因此不论是面料、材质还是服装的裁剪拼接,都具备极高的研发属性。并且由于服装生产流程较长,且材料配比复杂,因此逆向研发也较为不易。“与快时尚不同,功能性服装更多依赖的是深耕供应链,要对上游有更强的把控能力,才能在功能性服装中做到柔性供应链。”Sophia说。

“铁打的供应链,流水的品牌。”这是服装行业广为流传的一句话。尽管依托于国内强大的供应链优势,但由于国内户外运动的起步相对较晚,且做工厂与做品牌是不同能力模型,国内始终没有跑出一个全球性的户外服装品牌。

而在做品牌这件事上,热醒Rexing的优势就在于,一方面是创始人有着对功能性服装多年的品牌运营经验,并且在服装供应链有着多年积淀与把控;另一方面是团队在数据方面的优势,能够通过前端的数据分析,预测当季的流行样式,并基于柔性供应链快速反应。

团队方面,创始人Sophia在服装行业内有多年经验,曾先后任职The North Face、英威达等公司,并在英威达担任CORDURA品牌纤维中国区市场部负责人 ,在品牌端和供应链端都有丰富积淀。联合创始人贡海星为腾讯早期创始员工之一,曾任腾讯QQ后台数据库团队负责人,后创办了出海一站式服务品牌BuckyDrop,有丰富的出海履约经验及产业资源。北美营销负责人姜斌曾担任美国最大时尚家居类网红联盟平台LTK亚太区网红运营负责人,服务全球200+商家,合作2000+网红,在中美跨文化工作、营销策略等有丰富经验。

36氪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