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休闲装资讯 > 正文
鄂尔多斯资源股份公司获评“2022纺织行业绿色发展劳动竞赛节水标杆企业”
服饰编辑:Kim
2022-11-20 12:45来源于:鄂尔多斯
分享:

近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组织的“2022纺织行业绿色发展——节水增效劳动竞赛”圆满落幕。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优异的水效指标成绩位列前茅,被评为节水标杆企业;绒纺事业部设备管理部被评为节水先进集体;设备管理部污水处理站苏志刚被评为节水增效先进个人。

鄂尔多斯-ERDOSLADIES

专家评审意见:

鄂尔多斯作为山羊绒行业领军企业,在西北地区独树一帜,企业在用水、节水、提高水利用率方面工作突出、成绩显著。所提交的定性评估和定量评估材料详尽全面,可信服。在节水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推进、节水技术研究和应用等方面可为行业榜样。在绿色、节能、环保标准制定成效显著,有社会担当,且获得多项荣誉。建议授予“节水标杆”荣誉。

公司作为鄂尔多斯市的代表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推进非常规水资源的利用,为缓解鄂尔多斯地区水资源缺乏的现状做出重要贡献,守好了这一片绿水青山。

本次竞赛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十四五”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总工办发〔2021〕12号),从2022年4月1日开始,历经7个月,最终于2022年11月1日顺利结束。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20家节水标杆企业,19家节水型企业,33个节水创新先进集体,20个节水增效先进个人。

作为羊绒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鄂尔多斯一直以来都坚持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重要战略,融入到产业运营中,建立组织和管理体系,贯彻绿色发展和循环经济理念。

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很早就提出降本增效的发展战略,在节能减排方面实行了水电汽消耗定额管理。为了有效地控制能耗制定了包含节水管理在内的《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管理制度》,成立了专门的水电汽能源管理组织机构,2018年公司按ISO50001标准优化、完善、推进能源管理体系并于2019年取得国家认证证书。设备管理部作为公司的水效管理部门,建立节水节能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职责,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定期做好园区管网巡检和维护工作减少跑冒滴漏,定期进行水平衡测试、统计分析各用水单元的用水单耗,实现园区水效把控的及时有效管理。设备管理部牵头推进各项节水技术改造,包括蒸汽冷凝水回收再利用、初期雨水收集回用、市政再生水引入和污染减排、废水循环利用等。经过6年来不断努力,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水效指标达到单位产品取水量137.24(m³/t),水重复利用率97.8%,单位工业增加值取水量4.20(m³/万元)。

此外,鄂尔多斯还本着高效、低碳、循环等绿色制造理念,在羊绒行业内率先建立起了羊绒行业全生命周期管理与评价体系及绿色设计信息数据库,完成产品全生命周期环境影响评价。制定国家级绿色标准、关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水、电、汽等能源及化学物质的可管控,以及用量的合理逐步下降。

目前,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罕台园区)已入选《推荐2017年第二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名单》。园区采用的反渗透膜污水处理技术使污水回用率达到70%以上,年节约水资源30万立方米。水资源的高效回收利用使生产羊绒针织产品单位取水量比《取水定额第14部分毛纺织产品》(GB/T18916.14-2014)中规定的先进企业取水300吨的标准还低60%以上。

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参加本次节水竞赛,不仅旨在倡导鄂尔多斯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深化节约水资源的观念,更志在提高全公司、全社会的节约用水意识和能力,推动行业进步和节水型社会建设。

鄂尔多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