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纱厂出现库存积压
服饰编辑:Kim
2022-11-18 09:56来源于:中国棉花网
分享:

由于来自国际服装零售商和品牌商的服装订单减少了30%,孟加拉国纺纱厂未售出的纱线库存正出现异常堆积。根据孟加拉国纺织厂协会(BTMA)的数据,在过去两个月里,纱线库存已经超过了50万吨。

Outpace纺纱厂总经理Razeeb Haider表示,截至上周,他的纺纱厂未售出的纱线库存量已增至1600吨。两个月前,由于服装需求下降,库存开始上升。在最近的经济放缓开始之前,Haider纺纱厂的纱线库存在500到600吨之间,这位企业家认为这是正常的。

Asia Composite Mills总经理Masud Rana表示,由于国际买家的服装订单减少,未售出纱线的积压正在扩大。该公司每年消耗4万吨棉花。

Mahin集团也感受到了出口放缓的压力。集团总经理Abdullah Al Mahmud Mahin表示,之所以囤积纱线,不是出于价格因素,而是出于需求因素,因为欧洲国家通胀压力加大,买家推迟下单。

出口服装厂的纱线消耗量从之前的每天1200万公斤下降到近500万公斤。同样,由于价格上涨导致消费者需求急剧下降,面向孟加拉国内市场的纺纱厂的纱线产量也大幅下降。

孟加拉国的纺纱厂正面临着纱线行业的双重打击。一方面,由于严重的天然气和电力危机,纺纱厂只能以50%的产能运行。另一方面,未售出纱线的库存量的增加。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纺纱厂能在充足的天然气供应下满负荷运转,纱线库存还会进一步增加。

由于销售下降,原料类纺织行业受到重大威胁,该行业迄今已获得约200亿美元的投资。问题的发生在于,欧洲主要出口目的地出现经济危机,过去两个月纱线销量下降了50%以上。

目前,孟加拉国当地纺纱企业可以为针织行业提供90%的纱线材料,为梭织行业提供40%的纱线材料。近年来,服装制造商对本地纺纱和面料的需求有所增长,因为国内生产的纱线能够大大缩短进口纱线的较长的交货时间。

对于服装出口商来说,如果出口的是从中国进口的面料制成的服装,则至少需要额外30天。一些纺纱厂说,尽管印度拥有大量纱线,但如果制造商从印度等其他国家进口纺织原料,就会损害了当地纺纱产业。这导致纺纱企业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停止进口纱线,以保护国内工业和外汇储备。

中国棉花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