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加大与其他亚洲国家的竞争力,斯里兰卡服装业寻求市场准入
服饰编辑:Kim
2022-11-15 09:39来源于:全球纺织信息
分享:

斯里兰卡服装公司抱怨说,他们无法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中与越南、泰国和孟加拉国等地区服装强国竞争,因为斯里兰卡未能获得竞争对手享有的优惠准入和关税优惠。

在过去的十年中,亚洲国家已经认识到自由贸易协定作为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手段的重要价值。例如,越南采用了与其政府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密切相关的出口增长轨迹,并做出必要的承诺以确保合规。

为加大与其他亚洲国家的竞争力,斯里兰卡服装业寻求市场准入

斯里兰卡的顶级服装贸易机构称为联合服装协会论坛 (JAAF),已恳求其政府加快自由贸易协定 (FTA) 的谈判,以在预期的全球衰退中为其服装出口商提供全球竞争力。

该岛国面临着落后于该地区竞争经济体所享有的贸易利益的风险,例如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越南,这些经济体正在与欧盟进行先进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自2016年以来,印尼一直在寻求更大的市场准入。它享有在疫情爆发后根据新的现实重启贸易谈判的优势。斯里兰卡目前是两个双边贸易协定和三个区域贸易协定的成员。

斯里兰卡 85% 的服装出口到美国和欧盟。其最大的进口国包括斯里兰卡的前五名服装出口市场是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和荷兰。服装业是斯里兰卡经济的支柱,即使在当前动荡的当地和全球形势下,纺织业也取得了出色的业绩,9 月份服装出口飙升至创纪录的 4.5146 亿美元,其中商品出口总额为 11.3 亿美元。

JAAF指出,斯里兰卡从英国和欧盟获得贸易优惠。如果条件得不到满足,欧盟的让步将在 2023 年之后受到威胁。它指出,享受贸易优惠的国家已经增加了其贸易份额占 GDP 的百分比。例如,泰国的贸易占其 GDP 的百分比在 1990 年为 75.8%,到 2021 年增长了 117%。在孟加拉国,同期从 19% 增长到 28%。

全球纺织信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