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电商发达实体店该怎么留住客户?实体服装店还有未来吗?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1-10 17:0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实体店不可能没生意,现在大多数实体店之所以走下坡路,就是沿用原来的那个套路,无论是从效率还是从成本,你一定打不过电商都是堆在那一堆的产品,让客户自己选,没有一个人上来搭理,人家爱买不买,就你爱逛就逛,不爱逛就不逛,有的是过于热情,一直跟着你,让人很烦。说明这两种情况都是不对。

瑞尔

正确的方法就是引导客户。几年前那会我们帮一个叫做床单的企业做咨询,你知道那个床单,它正常一个店大概有200来个品种,乃至一个房间摆着一圈,这个客户来了,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好像哪个不好走了,后来我们说这么个玩法不行,我们就开始做调研,首先要了解客户买床单有几种情况,经过几个月的调研出来了。

电商发达实体店该怎么留住客户?实体服装店还有未来吗?

就四种情况,第一乔迁,搬新家了,咱们中国人的传统就是咱要新事新办,旧的破的都扔了,这是乔迁。第二个,孩子长大了,单独有个儿童房,小孩喜欢,按照他的理解,有卡通的,宠物的,动物的,就是儿童房的装饰。第三,就是婚庆办喜事的,甭管是男方,女方家里可能都要弄一些被子,弄一些床单,布置新房。第四,就是正常的更换,原来那个用旧了,用破了,我想换新的。就这么四种,那么在这个店里怎么办呢?

电商发达实体店该怎么留住客户?实体服装店还有未来吗?

首先按照客户购买的类型,这一个店就四面墙,婚庆的就对着大门,婚庆左边儿童的,右边是这个乔迁的,更新的在门的边上。先把它按类子,然后在每一类里边又分成了低档、中档和高档,那每进来一个客户,我们第一要问的就是你是搬新房了,还是布置儿童房呢?还是结婚用,还是更新?就问这四个,一般客户说,我要看看这个布置婚房的,直接到婚房这面墙,然后再问客户一句话,你是想买贵一点的呢,还是想买便宜点的,你们知道大多数人会怎么说中不溜,因为咱们好面子,你不敢直接说我要买贵的,你怕他宰你对不对,这个时候就是这个店员要察言观色,看他的眼睛往哪边看,然后,顺着客户就把它引导到他想看的地方去了,而在这个档次里边又有各种各样的色彩和风格,这又有了品种,你们想一想,是不是客户选择的速度就变快了,从整个房间到了一面墙,从一个面墙变成1/3,从1/3里边再选这么五六类,它决策的速度就大大缩短。

电商发达实体店该怎么留住客户?实体服装店还有未来吗?

你说实体店没未来吗?你们有几个企业做到这份上了,你活没干细,你还抱怨客户都不来了,你要想客户为什么去你那儿,你帮人家解决啥问题了?你什么价值都不创造,你还指望客户来觉得靠谱吗?

电商发达实体店该怎么留住客户?实体服装店还有未来吗?

瑞尔,国内轻复古女装品牌,全系列采用高级温润的面料,结合能呈现细节艺术之美的缝制工艺,展现都市女性时尚生活的多重型态。同时N多加盟优势可给到各位,有意向可留言咨询。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