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双11不再只是电商的狂欢,实体门店反攻线上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0-31 10:3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双11不再是电商的独角戏。

01

京东全渠道生态参与双11

电商巨头为线下实体门店突围双11添了一把火。全渠道生态布局都参与进来,是京东今年双11的一大亮点。其中,“京东药急送”合作的6万家线下门店,还可以为400多个城市的消费者提供快至28分钟的送药上门服务。凭借线上线下同价甚至热卖商品更便宜的价格优势,不少实体门店实现了生意爆发。2021年,京东双11仅全品类实体零售门店就有10万家加入,迎来商家和商品最多的一届。

实际上,不少互联网巨头都在加速拥抱实体化大潮。近两年来,实体经济也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的重要信号。财报数据显示,京东对于实体经济的相关投入已超过2万亿元。今年双11,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已经覆盖全国20万家线下实体门店。此外,早在2016年,淘宝就开始尝试开设线下服装店。接连失利后,淘宝依然没有放下对线下门店的渴望。今年8月份,淘宝上海线下时尚集合店“iFashion”已重新开始经营。当巨头们集体卷向线下,摆脱了传统意义上的平台定位,一个新的增长引擎也随之而来。

02

实体门店反攻线上,双11不再只是电商的狂欢

随着线上流量的获取越来越难,成本越来越高,巨头们早已遇到了用户和流量瓶颈。实体门店从冷眼旁观到悄悄渗透,直至今日,已经大规模地主动参与到双11中来。流量困境下,线下实体门店也不得不向线上要增长。线下商超开始反攻线上,双11不再只是电商的游戏,也变成了实体门店的一次狂欢。

实体门店凭借独特的优势在双11中的表现越来越亮眼。实际上,实体店和电商从来都不是对立的。面对双11,电商携手线下实体门店可以创造一场共赢。首先,在实体门店现场的购物体验是电商所无法比拟的。其次,实体门店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即时需求。最后,现实环境下,产品的品质一览无余。电商经常出现的虚假宣传、过度包装等问题在实体门店中无所遁形。长久以来,受价格战的影响,电商低价逐渐常态化。人们对“实体门店商品价格比线上渠道昂贵”的印象,已经先入为主。

03

即时零售,线上和线下渠道融合的产物

早在2016年,马云就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此后,无论是京东的“无界零售”,还是苏宁易购的“智慧零售”,都是在说这一个问题。即时零售就是电商和实体门店融合的产物。两个渠道走向融合,可以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合力,释放出新的行业红利。现在,越来越多的线下门店接入互联网,大量的线下网点成为即时零售的第三方前置仓,即时零售模式走向爆发。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即时零售开放平台模式将达到1.2万亿元,突破万亿市场规模。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