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实体店如何提高进店率,这几种方法老板一定要知道!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0-26 11:1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生意场上的竞争,说白了是流量的竞争。现在大多数商家都面临一个客源稀缺的问题,进店率成为大多数服装店的通病。那顾客为什么不进店?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一起找找原因,到底是什么环节出错了,才导致顾客不进店。

1.环境分析

1)门头是否显眼

门头是一家店的门面,决定了顾客的好感度,最好定期更换。最后注意门店整体色彩是否明亮、明显,有没有与旁边店重合、类似,导致被忽略。

2)橱窗有让顾客进店的欲望吗?

所谓“远看色,近看花”,如何能让顾客和终端“一见钟情”呢?做好橱窗陈列是非常重要,没有橱窗的吸引,就失去了顾客的注意力,面对这么多店铺,要是你会选择进给你感觉好看的店还是平平无奇的店呢?

3)店面环境顾客是否喜欢?

前段时间微博上有则新闻占据了热搜,一家旗袍店开在客流量大的地方,门店生意也不错,然而却被隔壁的螺蛳粉味一锅端了,整个店每天都笼罩着一股螺蛳粉的味道,这让许多顾客望而却步,所以店面周边环境对顾客的影响也是很重要的。除这种情况外,出行的便利、位置的好坏也是环境对店面的影响。

4)你的店面是否位于受众顾客周边

比如一家时尚女装店,看重了幼儿园上学放学时的人流,于是把店幼儿园附近肯定是不太好的选择。试想一下,幼儿园人流量虽然很大,但是妈妈们接送孩子都会快速离开,哪有时间停留,换成童装是不是更好。

2.产品分析

1)你家产品质量是否过硬?

产品永远都是让顾客进店的基本保证,如果一个顾客在你家买了衣服后,发现质量太令她失望,那么这个顾客下次逛店的时候还会进你家吗?

2)款式是否新颖?

款式是否新颖,永远都是所有人的刚需,谁都希望自己穿的衣服比别人的更好看,更吸引人。所以如果一个顾客第一次去你家店的时候发现你家款式不行,那基本这个顾客以后就不会再来了,因为在她的印象里,你家衣服不适合她,她每次逛街就会自动屏蔽你家店。

3)产品是否与周边产品形成差异化?

 

比如周边店家都是做快、时尚的女装,但是唯独一家是做的运动装,那这家店铺进店率不用想都不会太低。因为运动装也是很多人的追求,在其他店铺都没有的情况下,顾客即便逛完其他店,最后也会选择再逛逛运动装店看看是否有自己喜欢的。

 

4)产品是否具有多样性?

 

这里我们又需要拿运动装举例,运动装相对来其他服装来说,不仅有女装、男装而且还有童装这种产品多样性从根本上就扩大了顾客源。比如一个妈妈本来只是想买淑女装,但是买着买着突然觉得光给自己买好像不合适,于是便很自然的会想到隔壁做运动装的店。

 

5)产品是否应季?

 

一些门店虽然产品海报做的好,但是可能会在换季的时候为了销库存,却贴满了2/3的上季产品,新品被掩盖得毫无声色,戳中不到顾客需求。

6)促销是否得力?

 

很多店铺做促销活动只放到店里,很多顾客路过的时候压根不知道店里在做活动,如果不是经常来你家店就很有可能错过这次促销活动。所以店家做促销活动时,可以考虑把活动信息放到门口,或者放在橱窗顾客在店外就能看到的地方。

 

3.员工分析

 

1)要足够真诚,欢迎任何想要进来体验的顾客。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每次去商场逛街,从橱窗外看那些大牌,一想到价格可能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范围,如果进去了光看不买,会不会被人嘲笑?于是就不敢进去了。我有一个亲身事例,经过一家卖旗袍的店铺,我和朋友出于好奇朝店内随意张望了一下。这时候,一名年轻女孩走到店门口,十分有礼貌地对我们说:“请进来参观下,了解一下我们的旗袍,买不买不要紧的。”当时没有购买意向。但因为这个店员的盛情邀请,于是我和朋友就进去逛了逛。经过试穿和店员的介绍,最后,我给自己买了一件旗袍,而我的朋友则买了好几件旗袍给家人带回去,这就是真诚的力量。

 

2)有对顾客做出邀请的动作吗?

 

当我们去逛街的时候,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场,往往不知道该选择去哪家店,如果这时有一个店的的员工站在门口说:欢迎进来看看。即便我没有想进这家店,也会不由自主的进去,因为好像面对这唯一的邀请盛情难却,所以员工要在门口实时关注路过顾客,主动邀请顾客进店。

 

3)热情要适度

你有没有这样的体验,每次经过一个店,如果那个店员过度热情的邀请你进店,你就会不由自主的选择逃离,这是因为很多事情都是过犹而不及,过度的热情,会让客户感觉到莫名的不舒适,产生不安全感觉和戒备心理。所以我们邀请顾客进店时,语气要礼貌和尽可能的柔和,不要有强迫顾客进店的语气,给客户一种轻松感、毫无拘束的环境和氛围。

 

4)对会员做出邀请了吗?

如果以上几点都做到了,但依旧没有顾客进店,那么千万别忘了,你还有最后一招“技能”——会员邀约!当上新款或者换季的时候,员工可以电话邀约顾客到店。

 

4.研究

1)顾客

 

统计每天路过店面的顾客数量以及进店的数量,然后观察周边进店率好的店铺,进行对比,找出差距进行改善。

 

2)顾客调查

 

多了解进店顾客他们进店的理由:便利、实惠、时尚、新款、品质、档次、服务、售后等等,进而了解本地的市场需求。

 

3)活动总结

 

每次活动后要统计顾客来店率,从而分析出哪种活动更适合这边的顾客,以后就可以多做几次类似活动。

 

4)产品

 

通过进店率和进店顾客的沟通,了解店面的产品定位对不对,是不是适合顾客的购买需求?

 

5)市场

最后根据以上了解就可以制定适合的执行方案。宣传方法上最好不要太单一,应该多元化,使用传统好用的方法+现在比较新颖方式结合来完成推广。

以上便是我们为大家整理的原因查找,大家可以参照以上几点对自己的的店铺进行改进吧,最后希望大家能找到合适的方法,提高顾客进店率。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