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导购该如何切入话题,获取客人信赖从而促进成交呢?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0-11 11:1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客人进店成交的前提条件是相互信任——顾客信任品牌,顾客信任导购,顾客信任产品。如何让陌生顾客在段时间内认同品牌认同导购呢?毫无沟通是无法促进两者关系拉进的。那么问题来了,陌生顾客进店后,我们导购该如何切入话题,消除客户的排斥感,从而建立起信任呢?方法很简单,在聊天过程中不断的认同顾客,用顾客不能反驳的事实说话,从而获取客人的个人信赖感。

爱依莲

一、天气切入法

按照中国人打招呼的行为习惯,导购招呼客人不妨从天气问候开始!例如最近气候变天了,可以与顾客闲话家常:“今天外面可真冷,风挺大的吧?”这时再给顾客递一杯温水:“喝杯水休息一下。”用语言配合行动,不动声色地为顾客提供了暖心服务,这样体贴的行为一般会顾客自然而然的放下一些抵触情绪或者戒备心理。

二、帮助切入法

给顾客提供恰到好处的帮助十分重要!比如,如果客人满头大汗的走进店,不妨适时递上纸巾引导客人到休息区稍作休息;当顾客提了很多东西时,更可以主动提供拎包服务,或者帮助客人将物品放置在柜台/休息区显眼位置……这些不经意的小帮助都能让客人从内心认可我们的服务哦。

导购该如何切入话题,获取客人信赖从而促进成交呢?

三、关心与问候

当看到顾客单独进店时,可以这样向客人打招呼:“客人您好,今天您一个人来逛街啊?”这时,客人一般会用点头其他方式来认同我们所说的话。如果顾客是和朋友一起进来的,那就可以说:“难得难得,平时工作那么累,能和朋友一块来逛街也是很开心的事呢!”顾客听到这样的关心与问候,通常都会一些礼貌性的回答,这样有助于导购进行接下来的话题。

四、气质赞美法

现在逛街有一种现象,看到女性通常都是礼貌称呼其“美女”,所以,当我们面对女顾客时,不妨跳过赞美她漂亮的外在,而去赞美她的气质和品味!只有知识、修养达到一定程度,才会拥有气质和品味,所以在满大街的“美女”中,相对于漂亮,更多女孩更愿意别人赞美她有气质有品味。

导购该如何切入话题,获取客人信赖从而促进成交呢?

五、快乐分享法

通常来说,快乐的人更愿意分享她的喜悦,如果导购看到进店的客人脸上满满都是开心的笑容,不妨直接询问“客人,看您笑的这么开心,肯定是有什么好事发生吧?”没错,大部分人都愿意把自己高兴的事、得意的事分享给别人知道,在客人的炫耀中再适时加以认同与赞美,很容易拉进与客人的距离,获取她的信任哦!

六、赞美同伴法

很多时候客人都是朋友结伴来逛街的,朋友之间往往容易相互影响并相互建议,所以一定不要忽略每一位客人。尤其是带着孩子的客人,一定要想办法赞美她的孩子,甚至跟她的孩子互动,取得她的信任后,能让她能专心的听取你的介绍与建议。

导购该如何切入话题,获取客人信赖从而促进成交呢?

以上图源均来自爱依莲女装品牌,有需要的伙伴们可咨询丽人服装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