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胀压力下,意大利时尚产品价格涨幅创6年来最高
服饰编辑:Kim
2022-10-10 14:08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全球经济衰退、通货膨胀和能源价格上涨,给时尚和奢侈品行业带来了巨大压力。

社交投资网络平台 eToro(e投睿)的意大利市场分析师 Gabriel Debach 十分关注时尚界,他表示:“如今,在新冠疫情形势缓和之后,该行业面临着新的风险。”

与此同时,Confcommercio(意大利零售业组织商贸联合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时尚和奢侈品行业约10%的商店面临着倒闭风险,意大利超过17.8万家时装、纺织品、服装、鞋类、皮革制品和配饰商店压力大增,这些店铺共有员工293497名。

通胀压力下,意大利时尚产品价格涨幅创6年来最高

Gabriel Debach 进一步分析称:“目前,意大利产品的价格明显上涨,8月份的平均价格同比增长8.4%,珠宝和手表类的价格增长7.7%,而服装和鞋类的价格则增长1.8%”。表面上看,服装和鞋类的涨幅较“低”,但事实上,根据 Istat(意大利统计局)提供的数据,这已经是自2016年以来该行业价格的最高涨幅。

如果以2020年1月的数据为基准,价格的上涨则更为明显——珠宝和手表类价格增长16.4%,服装和鞋类价格增长了2.3%。

在股市方面,Gabriel Debach 解释说:“时尚业受经济周期的制约。在经济扩张的同时,资产的利用率增加,从而消费的质量也跟着增加。此外,严重的通货膨胀迫使消费者更加关注自己的支出。”

Debach 还强调,目前主要上市时尚公司的金融情况,并未达到今年之最,只有10只股票跑赢了全球股市,Hugo Boss(雨果博斯)是唯一一支积极型股票,PVH 是各种时装品牌中情况最糟糕的。在线上销售方面,Zalando 和 Farfetch 跌幅最大。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