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户外运动成风潮 相关用品装备销售强劲增长
服饰编辑:Kim
2022-10-07 16:35来源于:中国商网
分享:

国庆长假,微信朋友圈成为出游摄影“大赛”的展场:家住上海的李玲选择全家去崇明岛的东滩露营,在杭州工作的张青青则和几个朋友携家人去郊区溯溪,北京的胡俊杰组织了一大群朋友去密云徒步登山,广州的宋杉约了几个好友去户外骑行......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长途旅游受限等因素影响,短途游和户外运动休闲成为很多消费者度假的首选,并带动相关的户外运动装备销售格外火爆,增势强劲。

10月4日,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十一假期消费洞察报告显示,十一假期前三天,京东全站周边/当地游订单和当地酒店套餐消费的增速较2021年同期分别增长736%和674%,就地过节带动短途游和休闲娱乐成为这个假期重要的娱乐方式。其中,户外运动休闲格外火爆,并带动户外装备销售强劲增长。

根据京东公布的数据,户外鞋服、户外装备、滑轮滑板和骑行装备的销售额均较2021年假期同比增长超过50%,帐篷销量较2021年同比增长98%,野餐用品增长118%。户外运动的火热,带动相关汽车和摩托车等相关品类商品及服务大幅增长,其中汽车清洗美容订单增长339%,360全景影像、车贴、充电装备等销量翻番,摩托车骑士装备增长100%,户外摄影器材同比增长达17倍。

户外运动成风潮 相关用品装备销售强劲增长

其实,在国庆节前一个月内,户外用品和装备销售就出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尤其是露营、骑行、飞盘等小众化的网红项目,今年以来大有普及化的趋势。“自行车骑行相关产品销售增长超100%,飞盘增长约45%,户外运动服饰、露营家具超20%。”一家全国性的大型综合体育用品连锁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商报记者,进入9月,户外体育用品和装备的销售明显上升。

来自的消费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周边游、短途游是出行的主流,上半年的露营、户外运动的热潮也延续到了国庆长假。在国庆长假的带动下,9月中旬以来,运动户外成为唯品会销量增速最快的品类之一。其中,帐篷的销量同比增长90%,户外桌椅的销量同比增长两倍,冲锋衣的销量同比上升51%,显示出人们对于户外出游的极大热情。

10月是一年之中秋景最美的时节之一,秋季运动户外服饰是人们外出赏景拍照的必备,唯品会数据显示,9月中旬以来,运动卫衣销量同比高涨129%,运动外套、户外风衣的销量涨幅也在4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临近国庆运动服饰增势更加强劲。例如,9月26日,在与唯品会合作的超级大牌日上,秋季运动服饰备与日常相比销量猛增11倍左右。

中国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