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开封市通许县:发展服装加工业,助力群众稳就业
服饰编辑:Kim
2022-10-07 09:47来源于:中国日报网
分享:

“俺在森梦服装厂已经干了一年多,干着很顺心。这里离家近,每天能接送孩子上学,照顾家,每月还能挣4000多块钱,比去外地打工强多啦。”9月30日,正在开封市通许县咸平街道金达社区森梦服装加工厂加工布料的马艳珍高兴地说,她对这份工作很满意。

走进金达社区森梦服装加工厂的车间里,近100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工作,缝纫机、剪裁机和充绒机作业的声音交织成美妙的乐曲。繁忙的景象让森梦服装加工厂的老板冯虎感到格外欣慰,通过办这样规模型的服装厂,带动社区和周边群众走出了一条致富路,实现了群众稳就业、巧收入。

开封市通许县:发展服装加工业,助力群众稳就业

冯虎今年36岁,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因为年轻时在外打工干的是修理加工服装机器的活儿,就与服装加工结下不解之缘。目前,森梦服饰有限公司租了4间三层的通铺房,建成了2600多平米的服装加工车间,购置了领先的机器设备,建有容纳100多人的职工餐厅,是目前通许县规模最大的、最先进的服装加工厂,车间最多能容纳200多工人,每年的订单超1000万元,在南京、杭州、宁波等地都有固定的合作商家。工厂对商家运来的原材料进行剪裁,做成服装成品被厂商直接出口到国外,年纯利润300万元。

“当时觉得服装行业不错,就利用打工赚的钱办起了服装加工小作坊,当起了老板,同时吸纳社区里因照顾孩子不能出去打工的妇女,在家门口打工挣钱。”冯虎回忆自己的创业初期的情形,虽然创业中遇到了技术、订单、出货等很多困难,但他从不言弃,坚持把事业做大做强。如今,从小作坊到加工厂,冯虎的事业实现了成功蝶变,管理更科学、更人性化,加工厂拥有100多个员工,计件工资在3000-8000元之间,上够固定天数,另外还能拿到全勤奖励。

“在这工作挺好的,每月能挣6000元左右,午间还有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30岁的姬亚东高兴地说。看着他认真、娴熟地缝纫布料,很是惊讶,男士也能干好服装加工这份工作。

冯虎的服装加工厂除了接受定单以外,今年利用定单空档期还谈了两笔加工经销的服装生意,自己卖来原材料进行加工,再销售给合作商家,利润在30%左右。
“接下来,我将扩大生产规模,申请买块土地,建设自己的厂房、车间,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并鼓励周边乡镇的脱贫户来这里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冯虎对未来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日报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