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老板必看!什么样的员工不能培养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9-30 16:4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10-15万
  • 档次
    中档偏上

今天小编就想跟大家聊一聊,虽然现在服装行业的用人环境严峻,但有几类人业绩再好也不要培养或重用,否则将损失惨重。

01

道德品行不端之人不能用。

今天给大家说一个案例,小编有一位在服装企业做销售经理的朋友,2年前,公司来了一位做导购的小姑娘,长得好看,口才也好,很受店长和同事的喜欢。小编的这位朋友在巡店过程中就相中了那个女生去了总部做销售。前一个月都很好,也为公司出了很多力,之后连续一周这个女生以家人生了重病为由请假、向同事借钱,朋友出于好心就把一单给企业定制工作服的15万元的单子交给了她去谈,想着谈成了,就能帮她解决一部分燃眉之急。结果单子谈成了,这个销售拿着支票消失了,最后这位朋友承担了公司50%的经济损失,还被进行了降级处理。所以老板在用人上一定要擦亮眼睛,对于这种道德品质存在问题的员工一定不能重用。

02

一个不懂得感恩之人不能培养。

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无论怎么培养,终究还是一个“白眼狼”人性本恶不是没有道理的。这是一位买手店的老板的亲身经历。当时她们公司有一位特别有灵性而且能干的买手,这位老板希望把她培养成超级买手,然后去培训公司的其他员工。于是她自掏腰包,送那个买手去法国学习服装搭配,参加各大买手节也带着她。就这样那个买手跟着这位老板学习了两年,最后带走了所有的供应方资源和客户资源,自己出走开了一家买手店。一个不懂感恩的人,你对他的好只会激发他内心的欲望膨胀,于是人性之恶的种子就会在心底深埋入土,不断地吸收内心的黑暗面,悄悄生根发芽。

03

素质不高还不能接受他人批评的人不能用

本身素质不高,可以后天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但是,不能虚心接受听取他人意见的人不堪培养及任用。小王是一家服装店的收银,由于店里平时人不多,她总是觉得自己不需要跟销售一样按时按点到店里。于是小王三番两次迟到早退,还经常马马虎虎。有一次店长就迟到的事情在开晨会时点名批评了小丽,小王非但不虚心接受,还强词夺理:“店里生意本来就不好,没几个人,我一天都收不了几个钱,何必呢?”这件事情被老板知道之后,第二天小丽就被解雇了。人才是一个公司的发展之本,只会赚钱的员工不等于她就是人才。老板们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不要让一些害群之马成为你生意上的绊脚石!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