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法时尚之约”感受国际时尚魅力
服饰编辑:Kim
2022-09-28 10:19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金秋九月,上海时装周如期而至,各大时尚、艺术与商业活动成为城中焦点,也吸引了全球目光——今时的上海,集聚时尚之都的要素资源,彰显中外设计和潮流趋势的交流与融合之高地。

9月22日至9月28日,由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国女装时尚联合会 (Fédération Fran?aise du Prêt-à-porter Féminin) 和法国男装时尚联合会 (Office de Promotion de l’Habillement Masculin) 主办,偕同上海百联股份旗下时尚买手店the bálancing和法国商务投资署,在DEFI法国时尚促进会的支持下,在第一八佰伴外广场共同举办“中法时尚之约”时尚文化交流活动。11个中法原创时装设计品牌的新品首发、时装走秀、腔调快闪在这里上演,为上海的繁华商圈带来更多国际时尚魅力。

“中法时尚之约”感受国际时尚魅力

法国驻沪总领事 Joan VALADOU 王度、副总领事 David KIBLER 柯柏睿、百联集团总裁 濮韶华、百联股份总经理 张申羽 共同启幕“中法时尚之约”。

城市浪奔,潮流浪涌,交汇在海纳百川的大都市,时尚产业的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难得机遇。“中法时尚之约”,是法国男、女装时尚联合会向中国消费者介绍法国原创设计师品牌的首次尝试,也是百联股份在时尚产业生态布局的特色表达;成为原创时尚设计在文化力、产品力、影响力上竞相绽放的共同现场。

01 首发首秀竞相绽放  繁华商圈更具“国际范”

魔都素领时代潮流之先,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丰富消费高质量供给,上海近年来不断深化全球新品首发地建设,国内外品牌争相在沪举办首展、首秀、首演活动。

据悉,本届“中法时尚之约”充分释放首发品牌效应,呈献6个法国原创时装品牌(LAULHERE、ARMOR LUX、JAGVI、DE BONNE FACTURE、NORTH HILL、RUE BEGAND)的国内首秀,以国际视野集聚设计美学与灵感。

作为活动开幕现场的第一八佰伴“大弯臂”外广场,在简约不失细腻、优雅不失前卫的装置和灯光里,幻化为充满艺术气息与欧陆风情的时尚空间。檐下醇香的咖啡、隔窗的邻居、街头的鸽子,视线一路从法式风情的窗口,延伸至街景所在;由UCCA集团旗下UCCALab携手插画师Xiaoyu和Mading倾心设计的主秀场,将巴黎建筑独特的美学符号融入秀场的设计当中,散发着独特的浪漫与惬意。中外时装模特穿梭其间,演绎原创设计的潮流与魅力,吸引诸多城中时髦人士前来感受灵感与美的律动。

02  the balancing快闪店集聚焕发中法原创设计优品

开幕式当天,百联股份旗下精品集合买手店the bálancing于第一八佰伴二楼中庭打造的精品快闪店也同期亮相。包括ARMOR LUX、DE BONNE FACTURE、FENGCHENWANG、JAGVI、JUNLI,LAULHERE、MAX&MOI、NORTH HILL、ROSEANNA、RUE BEGAND、VEJA在内共11个中法设计师品牌在此联袂亮相,时装新品优雅地陈列在简约前卫的快闪空间之中,不仅为给消费者带来所见即所得的时尚精选,也为这些原创设计优品搭建了独树一帜的展销舞台。

中国的原创设计正成为时尚界不可小觑的新生力量,而中国快速增长的、才华横溢的独立设计师群体正引起世界的关注。在本土设计力量破圈出海之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原创设计师品牌也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赞誉与青睐。王逢陈和李隽均深度参与了中法两国时尚交流,此次与Déborah Neuberg、Anne-Fleur Broudehoux、Emma Lederer、Pierre-Yves BOMEY和Christrine BERG等法国同行同台绽放,让魔都时尚圈又现一波聚合光芒。

the bálancing以精品集合买手店品牌的形式,通过海内外直采并与设计师和时尚展厅深度合作,为消费者引进更多新鲜、优质的品牌与单品;在买手店这一新兴消费业态大胆创新,为时尚消费赋予独特的设计与文化价值。

03 助推时尚文化共荣,点亮美好生活灵感

2018年首届百联“中法时尚之约”的举行,标志着一个中法时尚交流的专业平台的建立,以及百联集团时尚中心衍庆里的正式开启。今年第二届活动将范围扩大到了消费端,将法式浪漫与上海腔调相融合,为消费者带来美好生活的灵感。

谈及中法时尚交流现在与未来,法国驻沪总领事Joan VALADOU表示:中国已成为法国时尚品牌的最重要战略主场,新一代的法国时尚设计师们的目标,是被中国市场认可和接受,从而寻求进一步的发展。因此助力这些新锐设计师参与新的合作项目至关重要,今晚上演的时装秀,以及第一八佰伴商场内开幕的拥有“Mode in France”标签的限时快闪店,将带领大家“足不出沪”,独家体验法国时尚中心的魅力。

04 赋能商业空间,聚势时尚的文化内涵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方,百联股份根据时尚产业的发展特点和原创设计师的成长需求,全方位打造“创、展、育、销、投”五位一体的生态链路,锻造全新时尚孵化力量,开辟时尚产业新赛道,形成了基于供给侧和需求侧双循环的时尚产业生态体系。

经济全球化程度不断加深,时尚全球化也进一步凸现。本届“中法时尚之约”,将时尚对话,延伸至文化交流与协作,激发前沿趋势和设计理念在大都市的商业空间中碰撞与灵感再造。

百联股份总经理张申羽在开幕式上表示:在本届活动中,我们把“中法时尚之约”与上海构筑品牌之都、设计之都、时尚之都相结合,搭建国际时尚交流平台。我们希望百联“中法时尚之约”能成为品牌发布的引领者、优秀设计的推介者、跨国时尚的融合者,助力上海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