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江南布衣股价持经历拦腰斩,童装销售下滑,未来发展如何?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9-24 10:3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设计师品牌第一股江南布衣近一年来的由盛及衰,股价直接从2021年8月30日20港元,下跌至9月16日的9.37港元,经历了拦腰斩。 

多次陷入“不当图案”风波

2021年9月以来,江南布衣曾因童装上印有“邪恶”图案引起广泛争议。不久后,江南布衣又因发布损害国家尊严的广告,被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0万元。今年5月,江南布衣的509件问题童装被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下架。江南布衣声誉也因此受损,股价同步进入到下行通道。

童装“失速”,业绩承压

接二连三登上“热搜”,江南布衣的业绩也在遭受“反噬”。截至2022年6月30日财报显示,公司全年取得收入40.86亿元,公司股东应占利润5.59亿元,反观2022财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24.85亿元,公司股东应占利润4.44亿元,自去年9月发生“不当图案”事件后江南布衣的业绩持续下滑。童装品牌jnby by JNBY实现收入5.93亿元,同比下滑9.8%。童装品牌jnby by JNBY是江南布衣于2011年推出的第一个童装品牌,曾经是江南布衣品牌矩阵中的增长极。2017财年至2019财年,jnby by JNBY的营收曾经由从2.74亿元提升至4.76亿元。随后jnby by JNBY的收入降幅呈逐年扩大趋势,未来该品牌收入规模能否好转尚需时间确认。 

重营销,成效待考

就当前形式而言,品牌端主品牌JNBY发展成熟表现稳定,公司业务规模增长将更多依赖营销端发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受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中国的GDP同比增速为2.5%,同期的社消零总额为21.04万亿元,同比下降0.7%。其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销售额同比下降6.5%。

江南布衣财报表明,在疫情的冲击,公司营销端产生了大量“沉没成本”,导致利润大幅度下滑。据悉,江南布衣曾提出在2024财年实现零售额(GMV)超过100亿元,报表端收入目标为60亿元左右的目标。由于受到外部不确定因素影响,公司将这一目标顺延至2025财年。消费品市场回暖自然有利于拉动江南布衣业绩修复,在这个过程中也需要公司抓好品牌“价值观”建设,避免再次陷入负面舆论风波。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