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促销篇 > 正文
夏秋季节更替,服装店换季陈列怎么做?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9-21 15:5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10-20万
  • 档次
    中高档

有句古话说得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意思是凡事我们都要提前做好准备,像换季这种年度大事,更需要我们提前打好预防针。现在已经9月下旬了,秋装已经上新了,眼看着要夏装积压着,还给秋装腾位置,一想到店里马上就要经历陈列大调整,相信很多人头都大了!别担心,为了不让老铁们再焦头烂额,小编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整个店铺换季过程中陈列到底如何做?让你从容应对换季!淡定迎接旺季!

底色

一、清 库 存

大部分店主,肯定会在很早之前就做好商品的促销、上新计划。国庆节,人流量大,气温适中,消费者疯狂购物时期,秋装价格适中,利润适中,利用国庆促销促进成交量。长假后会有十五天的销售低谷期,建议平安度过。首先我们要先想好怎么把库存清理了。下面小编给你支几招。

1.库存较多,打折处理

换季商品库存堆积比较多的时候,门店进行打折处理。这种情况下,店铺各位置的陈列要及时调整。

第一步:橱窗调整

橱窗作为第一视觉点,可以说是抓住顾客眼球就靠它!!一定要在橱窗里展示折扣促销相关的海报,吸引顾客进店。

第二步:内部调整

店内将产品按折扣力度的大小进行集中陈列展示,不能乱堆乱放。可以将颜色鲜艳,价格偏低的款式放置在靠近门口的位置来吸引顾客,再按品类分区,因为它能最直观地告诉顾客折扣区域在哪,方便顾客思考需要购买什么。

2.库存较少,搭配处理

有些时候过季商品数量不多,门店没有资金压力一般不愿采取打折处理,而希望以正价出售。那么,这种情况之下也可以适当的搭配一些较薄的春装(短袖、中长裙等),通过新货搭配旧货进行销售。这样的搭配陈列也会起到新品带动过季品销售的作用。

夏秋季节更替,服装店换季陈列怎么做?

二、上 新 品

在夏秋更换之际,新品数量不足。但随着季节的到来,当季产品越来越多,这时候店铺在上货时该怎么做呢?

第一步:要求导购要对新上市产品的款式、颜色、材质、价格、数量、穿着特点和注意事项,要有充分的了解。

第二步:需要结合本店的情况,对新品的陈列区域作一下规划,确认新品放置的陈列区域。

第三步:在确认的陈列区域内的墙面依据产品特点作一些简单的规划和调整,使墙面可调节道具更符合现有的新品陈列需要。

第四步:对新到的产品进行分货后,选出出样款进行重点陈列。让人一眼就能看到,让人一眼就能记住,秋装的陈列要符合店铺的形象,不要只要是秋装你就往上挂,这样视觉就比较的杂乱,这让想要了解秋装新品的人都觉得累。也可将上一季厚度相近的产品放进来充数,但产品的颜色只能是新货中有的色彩,不能有明显的色差。

第五步:依据门店的新品陈列,挑选出橱窗的出样款式进行重点陈列,一定要把新款放在首要的陈列位置,像是秋季节上新,将主打的夏装撤一块陈列版块出来,悬挂秋季新品,这样一个版块的新品,不仅不会影响夏装的销售,也得到了秋装上市的宣传。

第六步:对店堂的照明及橱窗的照明作最后的调整。

夏秋季节更替,服装店换季陈列怎么做?

一般来说,做好这六步,换季新品调整即可告一段落。店铺陈列还需依据客户对新品的反映可再进行一些调整。对自己开店的人来说,学会陈列可以不动一砖一瓦,提高你店铺的进店率、成交率、连带率,而且让你更加了解你的顾客群体,提高店铺竞争力的同时给你带来实际收益。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