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将运动鞋技术引进正装鞋,会帮助其实现舒适性突破吗?
服饰编辑:Kim
2022-09-19 09:15来源于:国际鞋履
分享:

尽管球鞋依然是当下鞋类市场,尤其是男鞋领域制霸天下的C位担当,但不可否认,相较往年,如今球鞋热潮正在稳步降温到一个合理而理性的层级。那么在该那局面下,以乐福鞋、布洛克鞋和切尔西靴等为代表的男性正装鞋,其关注度正在回温。同时,随着运动鞋在鞋类市场确立主导地位,其他鞋款也开始关注并在传统款式中采用运动鞋相应的技术及设计风格,为21世纪的当代摩登男士提供更现代化语境的革履选择。

将运动鞋技术引进正装鞋,会帮助其实现舒适性突破吗?

拥有Hoka、UGG等人气鞋类品牌的Deckers集团全球创新副总裁兼Deckers x Lab创新部门负责人Jean-Luc Diard表示,运动鞋仍然是市场上最舒适的鞋类,而运动鞋惯常采用的“高性能元素”同样可应用于日常生活休闲便鞋品类之中,正像Lululemon将功能性服饰推向日常生活方式服装方面的成功一样,鞋履事实上也可采用相近的方式。

Diard表示,Deckers x Lab计划于2020年初秋开始,其作为孵化器的角色,旨在推动鞋履产品新的创新和发展。他说,运动鞋占男性鞋类市场的 55%,占女性市场的 35%。同时他补充说:“在很多层面上,许多鞋履事实上都没有达到当下可以达成先进水平。当你开发鞋款时,你会从脚的形状开始,而脚型事实上伴随着时间推移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诸多鞋底技术,例如翻滚和缓冲,都可能在发生最大的变化。而解决方案事实上已经存在,但往往并没有将其实施下去。大多数公司往往仅在一个类别中工作,而他们事实上应该打破常规去开拓更多领域。”

休闲类鞋履方面,Cole Haan在应用运动鞋鞋底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创造自己的风格之前,他首先使用了前母公司Nike的Lunar鞋底技术,而Wolf & Shepherd和行业新秀Amberjack等品牌同样在该层面毫不逊色。

此外,Blackstock & Weber、Rowing Blazers 和Aimé Leon Dore等品牌正在重新定义鞋子的展示方式,他们笔下的摩登男士以运动服和水桶帽进行混搭,以取代往日传统形象鞋履品牌过于Old School的古板视觉形象。

“今天,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大多数人事实上都不再需要正装鞋,”Wolf & Shepherd联合创始人Justin Schneider表示:“即便职场男性工作中还是会多少用到正装鞋履,但他们无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鞋履舒适性的考量。” Wolf & Shepherd是2015年推出的新晋鞋履品牌,其定位是提供以舒适性和性能为核心的日常生活场景鞋履。在创立Wolf & Shepherd之前,Schneider曾为Adidas、Reebok和New Balance等品牌工作,团队中还有两名来自Nike的设计师,可以看出,整个团队几乎均来自运动鞋类背景。尽管创新是品牌的关键,但它同样聘请了为团队带来传统气息的意大利开发人员,以保证产品同样兼具一定的正装鞋履气质。

“当我们开始制作正装鞋时,一切都是围绕着我们用来制作运动鞋的相同过程构建的,”Schneider说。Wolf & Shepherd鞋款的特性包括改良的鞋头弹簧,柔软的皮革鞋面换用植物油,碳框架代替软木和树脂。Schneider与其团队分析了鞋跟撞击的动态,并对鞋子的设计采取确保最大化舒适性的解决方案。

“男性的衣装态度正在发生改变,你依然可以穿得一丝不苟地去银行上班,但不可置否,我们看到正装休闲化正在作为大趋势逐渐渗透进我们的日常,你会看到更多的商务人群,他们会穿领扣休闲衬衫、柔软剪裁西装外套、斜纹棉布裤和运动鞋出现在工作场景。”

Amberjack由John Peters于2020年11月创立,旨在提供“为未来工作而设计的现代正装鞋”。与Wolf & Shepherd类似,Amberjack的团队由来自Adidas、Cole Haan、Puma、Coach和Rag & Bone的前从业者组成。其推出的首款鞋采用柔软的皮革鞋面和葡萄牙制造的专有TPU鞋底制成。

“在过去的200年里,该类别以同样的方式制造出的产品尽管质感绝伦,但它们的硬度会令你的双脚痛苦难耐,”Peters解释道:“另一方面,舒适品牌的鞋款则通常外观非常笨拙,并颇为老气,从而无法满足现代男性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在想,有没有将两种需求组合在一起的折中方案?我们从客户那里收集了不少数据:一方面有人对衣装打扮感到兴奋,但另一方面,也有不少人对穿不舒服的鞋服单品并不兴奋甚至排斥,他们已经适应了休闲服饰的舒适性。同时,还有一个趋势就是,传统正装鞋履的品牌核心理念对于年轻消费者正愈发难以产生其固有消费者族群同样的共鸣,而这种趋势会愈发明显,因此,在这其中显然还有改变的空间。”

因此,传统鞋履品牌需要适应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变迁,学会与时俱进。例如Cole Haan与Hasan Minhaj便合作推出过一款鞋履,其借鉴了复活节彩蛋和更多来自运动鞋合作的细节,包括喜剧演员和作家在“每日秀”中扮演角色的日期以及来源于其父辈关于“生活”和“生存”的思考。这些细节是由对运动鞋情有独钟的Minhaj以及与他合作设计鞋履款式的Jeff Staple和Reed Art Department创造。

2018 年创立Blackstock & Weber的Chris Echevarria尊重旧世界的男装传统和标志性潇洒风格,但他同时将自己当代性的设计视角融入其设计中。该品牌曾与费城76人队在2020年NBA全明星赛时进行了合作,同时还与Throwing Fits播客主持人和男装时代名人Lawrence Schlossman和James Harris合作推出了乐福鞋。

“我们的设计理念和展示方式往往更加流畅,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受到关注的部分原因。我看到传统鞋店货架上的一些东西在几分钟内就卖光了,”Echevarria 说:“当你一直以一种方式经营某种东西时,很难以其他方式看待它。而Blackstock & Weber这个品牌,就像任何其他创意项目一样,是我向世界展示我如何看待事物的机会。”

在当下,我们可以更频繁看到学院休闲风与雅痞风的混搭,以及篮球潮鞋中应用传统法式正装针织技艺元素等等,事实上,当代男士正装时尚正在变得更为融合和多元,同样,更为具备运动性活力的新正装鞋履风格也在日趋迎来其全胜时代。

国际鞋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