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7月羽绒服出口迎来爆发式增长,再生羽绒不香了吗?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9-14 10:0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今年以来,日元不断贬值,日本消费者削减了在服装方面的支出,进口成本越来越高,导致上半年,我国对日出口的羽绒及其制品销量不理想。终于在7月迎来了转机,对日本出口羽绒服达45.6万件,出口羽绒103吨,出口金额为4237万,同比去年增长了147%。而这个出口量和出口额,在所有的贸易伙伴中,都足以跻身该月的前十之列。

近两年来,日本都在大力推行“回收绒”,令我国羽绒的对日出口持续低迷。在日本看来,羽绒服在中国大卖,再加上水禽养殖业面临的意外挑战,将会使羽绒价格出现急剧上涨的趋势。而且日本本土基本没有规模化的鹅鸭养殖,这就意味着日本市场上的所有羽绒都要从海外进口。对进口羽绒的高度依赖,让日本有充分的动力寻找新鲜羽绒的替代品。

7月羽绒服出口迎来爆发式增长,再生羽绒不香了吗?

日本羽协还将制定再生羽绒羽毛的定义和标签标准,并且已经建立了羽绒寝具的改造体系,向符合认证标准的改造工厂发放“改造标签”。然而7月的这次羽绒出口爆发式增长,却说明日本对于新鲜羽绒仍然有大量需求,甚至让人感到意外,难道“回收绒”又不香了吗?这会是一次风向标事件吗?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