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广西玉林:2800多家上下游企业遍地开花,一条牛仔裤带动了13万产业工人安居乐业!
服饰编辑:Kim
2022-09-08 09:09来源于:玉林新闻综合 福绵宣传
分享:

2016年,为了破解传统服装行业环境污染严重的困境,福绵区引进第三方运营建设节能环保产业园,24家本地水洗企业“退城进园”,数百家外地企业争相入驻。

广西玉林:2800多家上下游企业遍地开花,一条牛仔裤带动了13万产业工人安居乐业!

短短几年,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成为一个集纺纱、织布、水洗印染、成衣制造、服装销售五大环节连为一体的纺织服装全产业链闭环。基本解决传统服装产业“单、散、弱、小、污”等突出问题,“两产四园五环”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各项工业领域指标快速增长。规上工业企业从2019年的26家增至目前的76家。近年来,福绵区GDP实现快速增长,2021年首次超过百亿元,增长率12.5%。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玉林(福绵)生态纺织服装产业园的玉林金秋华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百余台织布机正快速运转,机器比工人还忙碌地作业着。据了解,玉林金秋华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织布和制衣两大实力的加工企业,当年投产,次年便入规,年总产值超2亿元。

玉林金秋华纺织有限公司车间生产厂长 张新行:我们去年刚过来的时候,就是有两条自动流水线,现在目前,我们已经增加到一半,其他大流水也是在不断增加。现在是目前,我们这边车间这一块有160多人,如果我们车间要是(流水线)全部装齐的话,也要300人左右。

短短几年时间,福绵区将面料加工、成衣加工、贸易平台三大集聚园区纷纷建成投产,2800多家上下游企业遍地开花。在44万人口的福绵区,一条牛仔裤带动了13万产业工人安居乐业。

玉林金秋华纺织有限公司车间生产员工 黄琼永:现在的工作比之前的收入要高一点,然后这里离家要近一点,工作环境要比外面的好一点,生活比之前好,收入提高了。

从一根线纱到最后的成衣,如今的福绵区已经形成了完备的服装产业链,曾经的“世界裤都”版图愈加宽广”。

玉林新闻综合 福绵宣传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