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极端天气威胁产业链 孟加拉国成衣生产遭遇挑战
服饰编辑:Kim
2022-09-07 09:49来源于:中国棉花网
分享: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成衣生产国之一,孟加拉国感受到了中国、欧洲、北美、巴西和非洲等主要棉花生产国的干热。据彭博社的报道,本年度美国棉花产量或将下降28%,而巴西可能会下降27%,而印度的棉花产量预计相对较低。

孟加拉国纺织厂协会(BTMA)新任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蒙索尔·艾哈迈德警告说,如果这些国家的棉花产量确实下降,这将对孟加拉国的成衣行业产生严重影响。该协会从美国进口10%至11%的棉花,从巴西进口4%至5%,还从中国进口纱线和面料,因此,这些国家棉花产量的下降将对孟加拉国的成衣生产产生负面影响。米塞拉纺织公司的主管希梅尔·汗还预测,孟加拉国的纺织部门可能会受到美国、巴西和其他国家棉花产量下降的严重影响。

沃尔玛取消订单导致孟加拉国成衣蒙受更大损失

与此同时,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代理主席沙希杜拉·阿齐姆说,孟加拉国最大的服装进口商沃尔玛取消订单也可能给孟加拉国成衣行业造成巨大损失。他补充说,沃尔玛取消了30%的订单,并推迟了某些订单的发货。BGMEA公司的董事莫希丁·鲁贝尔预计,这将被证明对该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因为生产成本已经由于各种原因而有所增加。随着形势的恶化,出口商除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外,再也做不到任何事情了。

通货膨胀会导致订单下降30%

欧盟统计局称,2022年7月,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约为8.9%。欧盟的失业率可能更高,为9.8%,英国为10.1%。在上个财政年度,来自欧盟和英国的总出口收入占了60%以上。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7月,美国的通货膨胀率飙升至8.5%,导致采购订单下降了30%至35%。阿齐姆补充说,订单的下降导致了孟加拉国许多大工厂关闭。今年8月,由于订单减少、交货延迟和被迫提供折扣,孟加拉国的出口收入下降了约5亿美元。

燃油价格的上涨会影响生产成本

斯派拉集团董事总经理Shovon Islam解释说,由于燃料价格的上涨和制造业的物流成本的20%,孟加拉国的生产成本增长了约15%。Rubel指出,纱线价格上涨62%、运费上涨500%和化工成本上涨60%,也影响了孟加拉国的服装生产部门。鲁贝尔指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阻碍经济增长的其他因素包括:棉花生产国的干旱、订单的取消、全球通货膨胀、电力短缺等。

中国棉花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