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成都突然按下暂停键,四大奢侈品巨头股价应声下挫,LVMH市值蒸发逾300亿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9-07 09:4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成都突然按下暂停键,四大奢侈品巨头股价应声下挫,LVMH市值蒸发逾300亿

受疫情影响目前成都疫情严重,全城已于9月1日18时起进入静态管理模式,大量企业都将停止营业,位于中心城区的成都远洋太古里和成都IFS等主要奢侈品购物中心均已关闭。成都被杰富瑞列为中国第四大奢侈品中心,约有6%奢侈品牌门店位于成都。随着北京、上海、深圳今年初一度陷入停滞,许多奢侈时尚品牌都把今年下半年的主要活动选在了成都举办,此番停摆无疑对奢侈时尚行业在中国的业务又造成一大冲击。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0.5%至5306.9亿元人民币。
面对再度被乌云笼罩的中国市场,仅今年4月和5月上海的停摆就令奢侈品行业过去三个月在中国的销售额下跌40%。LVMH首席财务官表明,由于上海和北京等中国关键市场的短暂停滞,导致今年第二季度旗下品牌在中国的业务出现了两位数的大幅下滑。卡地亚母公司历峰集团上半年财报显示,主要受中国市场37%的下滑影响,亚太地区销售额跌幅至17.8亿欧元。爱马仕首席执行官Alex Dumas则透露,虽然中国的业务自北京和上海等城市于6月起复苏后便实现了显著反弹,但6月的大幅增长未能抵消4月和5月的跌幅。

目前多个奢侈品牌高管已下调对中国业务的预期,平均降幅达25%,对2022年中国高端消费品和奢侈品牌的增长预期也下调15个百分点至3%,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LVMH,股价下滑1.5%至635欧元,市值蒸发48亿欧元约合332亿元人民币。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