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每年进口超100亿美元各种面料,布料纱线短缺潜在巨大市场
服饰编辑:Kim
2022-08-31 09:33来源于:趣辅
分享:

越南《投资报》8月25日报道,越南纺织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外资的需求巨大。

越南每年进口超100亿美元各种面料,布料纱线短缺潜在巨大市场

越南计划投资部外商投资局副局长阮英俊表示,越南纺织业缺乏价值链的连结性。越南的纱线和服装有很大的贸易顺差,但布料的贸易逆差也很大。生产的纱线主要用于出口,而国产布料仅满足近50%的需求,使越南每年进口超过100亿美元的各种布料。布料短缺正是吸引外商投资越南布料和纱线生产的潜在市场。

尽管越南纺织服装出口额超过400亿美元,但从棉花、纱线到布料等原材料越南都不能自主。2021年纺织原料进口额达238.6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21.3%。

“纺织业应有选择地吸引外国投资,优先投资先进的纺织印染技术项目,不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并与国内服装企业建立联系,形成全价值链链条以及绿色纺织的科技解决方案。”阮英俊说。

趣辅 )
关健词:国际新闻
下一篇:GUCCI在日本的商标侵权案中败诉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